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plus】〈生活大補帖〉學會面對 生命更美好

2021/05/02 05:30

學會面對 生命更美好

文/葉美霞

民國82年11月8日,是我有生以來最漫長的時刻──這天,我在得知罹患乳癌,必須切除左乳房時,我一陣頭昏眼花;走出醫院大門,我四顧茫然……

手術後,我凝視著已然消失的一邊乳房,心中的劇痛難以言喻,尤其是當晚要洗澡之際,我在浴室呆坐許久許久,放聲大哭,老公聞聲前來安撫,我才想起醫師那句話:「妳要學著與失去的『它』和平共存!」只是,說得容易,一旦面對那一邊已不見的乳房,我再如何想壓抑自己,都非常困難,眼淚更是沾滿雙頰。

而後,緊接著而來的化療,那種須咬著牙根的痛楚滋味,也只有過來人才能體會;我也再三告訴自己,務必在痛苦中學會堅強的意志,方能化危機為轉機。

我開始吃齋念佛,希望在茹素和佛經中能取得心靈的平靜;同時,我加入了一個公益社團,與三個姊妹淘組成了舞台劇團,到全縣各國小演出舞台劇,去推廣環保活動,服裝、道具都是自掏腰包購置;一年多演出以來,獲得許多小學熱烈迴響與讚賞,讓我們備感榮耀之外,心中的快活讓我們彷彿年輕了好幾歲呢!

當然,由於有了心靈寄託,如今我已度過27年漫長歲月,每年健檢,乳癌都無再復發;因此讓我體會:生命雖有了殘缺,但如能學會面對它,進而發揮另一種專長,生命會更豐美呢!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