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物專訪》晏柔中遺傳母親運動細胞 江宏傑欽點女狀元

晏柔中錄製《全明星運動會》3個半月,幾乎每天自主訓練,體脂肪從27降到20。(齊心娛樂提供)

記者蕭方綺/專訪

32歲的晏柔中參與《全明星運動會》,是領隊江宏傑欽點的「女狀元」,也擔任紅隊副隊長,日前節目播出,紅隊遭遇6連敗,加上范逸臣因傷退賽,士氣低迷,晏柔中透露當時江宏傑帶隊員到行天宮拜拜,祈求平安完賽,他也對大家精神喊話,指出運動員的精神之一是「永不放棄」,就算落後也會繼續拚下去。

●強項桌球與短跑 遺傳媽媽運動細胞●

晏柔中從小就愛運動,桌球、短跑都算強項,以前代表學校比賽女子400公尺接力也榜上有名,這樣的長才源自她有個差點當上國手的媽媽,她驕傲說:「媽媽曾跑過百米12秒3的紀錄,但外公要她繼續升學,才放棄運動這條路。」媽媽的好成績並不會給她帶來壓力,反而更了解運動員的辛苦,給她更多鼓勵。

晏柔中(後排右三)參與《全明星運動會》,是江宏傑(後排左三)點名的女狀元。(三立提供)

錄影至今,晏柔中印象最深的是日前播出的飛盤比賽,嘆了口氣說:「那天錄完影,我們3連敗,大家都很痛苦。」她說錄影前的那週訓練,是最累的一次,「我們都沒碰過飛盤,從早上7、8點練到天黑,心疼隊員的付出,結果不如預期,也很無力。」江宏傑也撂下狠話,認為大家必須更有效率專注練習,「不然練習再久,都是浪費時間」,讓隊員上緊發條。

●自主訓練傷兵纍纍 骨盆錯位帶傷上陣●

《全明星》對觀眾來說是一週播出一次的節目,但對藝人而言,卻是一整週從早到晚不停的自主訓練,所有人都帶著傷上陣,晏柔中也是,她因骨盆錯位,導致肌肉拉傷、薦髂關節發炎,無法參與擅長的田徑比賽,相當自責,還好透過中西醫合併治療,目前恢復狀況良好。

此外,《全明星》場上熱鬧,場外花邊新聞也多,同隊的何孟遠因劈腿退賽,加上周予天、席惟倫戀情曝光,還有江宏傑鬧得沸沸揚揚家務事,是否影響士氣?她表示:「沒有時間被打擊,後面還有很多新的比賽,我們只能更專注在訓練上,讓自己更強大。」至於江宏傑婚變一事,她說小傑是運動員,「心理素質比我們都好,看不出來異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