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物專訪》陳謙文點燃烘焙魂 學做甜點五感登峰

陳謙文用手指餅乾做出簡易版提拉米蘇。(記者王文麟攝)

記者李依純/專訪

陳謙文覺得做甜點能讓思緒更清晰。(記者王文麟攝 場地提供:樂尼尼)

陳謙文以《女兵日記》中輔導長一角累積高人氣,取其諧音今年自立門戶成立「葡萄長文創工作室」,除了處理演藝事業,也為未來的甜點副業做準備。他原本討厭甜食的甜膩感,吃多了還會吐,直到3年前收到朋友送的法式點心「達克瓦茲」,一吃驚為天人,特地趁拍戲空檔去學怎麼做,從此打開烘焙魂,一路學會牛軋糖、葡萄雪球、舒芙蕾等甜點,逢年過節還會DIY送親友,「很多朋友吃了想訂購,讓我開創了另一個副業的想法」,最快有望端午節後在網路開賣。

過程療癒 從料理感受用心

第一次上甜點課,陳謙文印象深刻,像加入特訓班,一路上了9小時,過程得維持100分的專注,注意溫度、流程等細節,他說一堂課下來,雖然累但很充實,還意外發現做甜點能讓自己的腦筋變得更清楚,做事更有邏輯。他也覺得做甜點的過程很適合放空,能徹底拋開拍戲的疲憊感,笑說:「光是聽著打蛋的『滋滋滋』聲音就很療癒,什麼都不用想。」

不只享受製作過程的療癒,陳謙文也在學會做甜點後更懂得欣賞,能從別人的料理中感受對方的用心,「除了好吃跟不好吃之外,開始會懂得享受,變得更有生活儀式感,在這變動的時代特別重要。 」加上他身為演員,本來就得比一般人對事物更有感受,學會品嚐甜點之後,讓他感覺五感都被打開,觀察力更上層樓。

初學期自嚐成品 體重暴表

不過也因為學做甜點,讓陳謙文的體重達到人生巔峰。他3年前剛接觸甜點時,正好是戲約空檔,一有空就卯起來狂做,但當時他對自己的手藝沒自信,不敢把成品給朋友吃,只好全部吞下肚,導致在短短一個多月內從68公斤胖到80幾公斤,自爆:「進《女兵》是我人生最胖的時候,還好穿軍服都包起來,加上我演輔導長要有穩重感,剛好可以肉肉的,就放縱自己了。」直到拍完《女兵》,陳謙文都還是肉感身材,後來為了在別部戲中露身材,才緊急運動瘦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