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神祕花園】〈異想故事館〉那一夜 307號房抓交替

2021/04/20 05:30

圖/達志影像

文/邱小彰

不知是從哪一年開始的,每到了年底的公司大會外宿期間,滴酒不沾的我和出門總是不醉不回房的同事勇仔就是飯店室友。

那天晚上,照例是我扶著醉倒在電梯裡開始打呼的勇仔回房。我把他放倒在床上,問他要不要先洗澡?他出了聲卻只是咕噥囈語。我搖了搖他幾次都沒得到回覆後,我還是告訴他我先去洗漱。就在我掛好毛巾準備走出浴室時,聽到勇仔似乎在說話,「對、好、可以……」斷斷續續地彷彿是在回答某人。可能是在和老婆通電話吧,我沒多想。

走出浴室,我看到勇仔正在房間搖搖晃晃地踱步,在床和衣櫃間來回,猜想他是想上廁所,我笑著跟他說方向不對啦!然後轉頭看了一眼時鐘再瀏覽手機訊息的幾秒鐘之後,我一回頭卻看到勇仔已經站在窗邊準備打開氣密窗,口裡還在說著「好、好的」。窗一開,下一秒就看到他一隻腳跨在窗框上,半個身體已經前傾,我聽到風灌進房間的呼呼聲。我驚覺不對,邊大聲喝斥:「你在做甚麼?」邊衝過去抓住他的肩膀。他看著我的眼神,迷濛沒有對焦,我又大聲地叫了他的名字,才看到他好像緩過神來。

我趕快將他拉回床邊,按他坐下,他才真正醒過來,對剛剛發生的一切毫不自知,又睡了過去。

我睜眼等到天一亮,立刻將他喊醒,以最快速度整理行李,去櫃檯換房間。櫃檯小姐聽說是307房,二話不說給了新房卡,那表情看來是我沒說出口的臆測。換了新房間後下樓吃早餐,我問勇仔前一晚的事,他完全不知道自己「曾經想跳樓」。其他同事聽完,一陣靜默,然後紛紛預訂下次要當我室友。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