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神祕花園】〈異想故事館〉還好那時 「她」沒理我

2021/04/18 05:30

文/格子苑

寒風凍人的夜晚,為了應付論文報告,我在寂靜到連一根針掉下來的都聽得到的圖書室裡,已連續待了好幾個晚上。伸伸懶腰,在有點昏黃的燈光下,我看到那女孩一樣坐在角落位子上。這天是跨年夜,圖書室本沒幾個人,加上寒流作祟,偌大的空間裡只剩下我和她了,雖不認識,但有個伴在遠處,心裡也舒坦些。

會注意到她,是因為她總是穿著那件淺色薄外套,在接近手腕處,有道黑色的長長污漬,像是在地上被拖磨過的感覺。這麼青春洋溢的年紀,總是愛美的,這件外套卻未曾更換,我想是家境困頓吧!及肩的髮,大半遮住了她的臉孔。她很安靜,總是低著頭看書,周遭人的來去似乎從不對她造成任何干擾,每每圖書室要關門的提示音響起,相較大家收拾東西的匆忙,她那不動如山的安坐態勢就顯得和我們格格不入。

那晚的我,許是受到跨年氣氛的影響,不太能忍受寂寞。我看著那個熟悉的陌生人,她的椅子並沒有大衣掛著,那小小的背包似乎也塞不下甚麼禦寒的東西,低垂的身軀像極了縮在角落的可憐貓。突然大姐愛心爆棚的我,起身走向她,我想,一個人在冷風中喝咖啡,不如兩個人來得溫暖吧!當我對她提出邀約時,沒想到她竟然連頭也不抬,置若罔聞。氣憤又難堪的我,轉身收拾我的東西便離開圖書室。

彆扭了幾個晚上後,我才又進圖書室,果然她還是坐在那兒。我義憤填膺地對我的朋友埋怨她那晚的顧人怨。只是,朋友聽完,面色灰青地問我:「現在那座位是空的,哪來的女孩?」

我當下只慶幸自己,還好那時她沒理我……。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