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神祕花園】〈愛唷傷腦筋〉把原諒當手段 這小三好本事

2021/04/18 05:30

圖/喬安娜

文/密絲飄

前些時候,侯佩岑帶著母親林月雲參加中國綜藝節目,當年林月雲兩度介入他人婚姻的事又被挖了出來。說坦白話,在以前那個年代,稍微有點錢、有點本事的男人外頭有小三並不是甚麼稀奇的事,而直至現在,女明星的擇偶選擇多半不是和製作人近水樓台,就是和富商或小開在一起,這樣的事情,說實話屢見不鮮。

屢見不鮮的事情,新聞熱頭上或許遭罵,但是過了也就過了,而林月雲老是引起公憤,恐怕和她的「厲害」有關,她厲害在哪呢?表面上看來,她不是那種張牙舞爪的小三,但是,她卻能讓邱嘉雄心甘情願養育侯世宏的女兒,就算邱先生家財萬貫不差這麼一點錢,但是能在侯佩岑的婚禮上牽著她走向新郎,顯然不只是愛屋及烏而已。而我想,林月雲之所以有這種魔力,也許是因為,她擅長「原諒」男人。

利用男人的愧疚感 善用原諒來獲得補償

人性很奇妙,我們的自私和善良往往是並存的,很多人會問「既然知道是錯的,為甚麼還去做」,可是,控制不住私慾是我們的自私,而事後感到愧疚則是人性的善良,除非是那種隨機連續殺人魔、連心理鑑定都認為極度反社會的人,否則,多數的人都是會感到愧疚的。愧疚感很折磨人,而唯一解套的方式就是被原諒。

當然,想要被原諒,絕不是說句對不起就算了,肯定要提出補償,可是說實話,很多時候我們才沒那麼輕易放過對方,舉個最簡單的例子吧,就像妳的另一半如果忘記妳的生日,即使他事後補償了禮物,妳是不是有事沒事還是想酸他兩句?這種翻舊帳的行為,最讓人覺得痛苦,畢竟時不時就會被抓出來批鬥的壓力實在太大了,痛苦到後來,對方為了逃避這份痛苦,就會開始錯不在他、而是在妳身上,他可能會開始覺得妳不懂過日子、覺得妳沒事找事,覺得自己平常已經很累,妳也沒多體諒他,還好意思跟他要禮物?

當然,如果妳收了補償的禮物就從此不再提起這事,對方就會記取教訓,明年會記得妳生日嗎?往往也不會,畢竟我們是很難改變別人的,可是,歡喜地收下補償,把事情就此揭過不提,也不要求對方改變,這種行為就是讓對方覺得被體諒,然後,對方就會願意給妳更多。

我猜林月雲其實就是這樣子的一個女人。

為愛委屈不抱怨 身家財產來者不拒

翻遍有關林月雲的採訪新聞,會發現她對兩個男人其實都沒有任何指責或抱怨,看得出她表現了委屈的神態,但卻說「萬般皆是命,半點不由人」。

想想當下的演藝圈,有多少女星一胎二胎三胎地生,即便男方未婚,依舊連名分也拿不到,再看看林月雲,侯妻再如何憤怒,侯佩岑還是冠了父姓,邱妻不願離婚,但邱嘉雄身後的財產卻多半給了林月雲。我們不必去當小三,但也許該學學這份「體諒」與「原諒」的本事,畢竟,即便事情不照我們的原意發展,但許多東西,有總比沒有好,不是嗎?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