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物專訪》臧芮軒入住電梯透天新厝 妹妹操刀設計 一手包

臧芮軒搬進爸媽公司改裝的透天厝新家,最滿意開放式廚房設計。(三立藝能提供)

記者蕭方綺/專訪

臧芮軒今年農曆年前與家人一起搬入位於桃園4層樓的電梯透天厝,最特別的是整棟房子的室內設計,全由她專攻室內設計的妹妹操刀,她笑說:「妹妹去年剛畢業,人生第一個作品就獻給家人!她負責按照大家的喜好設計。」其中臧芮軒最愛的是開放式廚房,裡面有石英石吧台、料理台、紅酒櫃,以及一面放置紅酒杯和星巴克馬克杯的收納架。

●家中有電梯 方便76歲奶奶行動●

臧芮軒新家前身是爸媽的公司,因為有電梯,為了76歲奶奶的膝蓋考量,決定舉家搬過來。她提到4層樓都重新裝潢,每層樓約20坪,除了1樓是公共空間外,其他樓層共有5間房間,花費約400多萬,她笑說妹妹是設計師,可以拿到一些便宜的板材價格,而她也有認識的朋友,贊助家中大理石檯面。

●開放式廚房聚人氣 作菜有人陪●

她接著提到全家最引以為傲的就是開放式廚房,「因為我在台北的租屋處有吧台,爸媽認為吧台可以陪煮飯的人聊天,也會讓空間視覺比較舒適,就把過去隔間的廚房打掉。」一開始家人擔心奶奶不習慣開放式廚房,沒想到大家現在光是坐在客廳,就能和在廚房下廚的奶奶聊天,讓她很開心。

而自家人擔任改裝設計師當然也會有所衝突,她透露爸媽希望改建公司為家的想法已經很久,直到去年底決定實行,要求妹妹一個月就要交出設計圖,她苦笑說:「設計出來之後,爸媽都會希望可以更好,一直修改,妹妹偶爾會抱怨『找外面設計師,哪能改這麼多次』。」後來妹妹還常向位於台北的公司請假,返回桃園自己監工,相當辛苦,還好最後完美呈現大家夢想中的家,讓家人和客人都讚不絕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