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辛明峰與國台交 河海時空的旅程

2021/04/14 05:30

旅美小提琴家兼指揮家辛明峰將攜手國台交於台中、台南演出。(國台交/提供)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國立台灣交響樂團將於本週與旅美小提琴家兼指揮家辛明峰合作,以「河海、時空的旅程」為題,呈獻《四季》小提琴協奏曲、〈莫爾道河〉及《平靜的海與幸運的航程》序曲。2場音樂會,除於4月17日在國台交演奏廳,另於18日在辛明峰故鄉台南的奇美博物館奇美廳演出。

辛明峰生於台南,幼時師事鄭昭明及李淑德,12歲應邀到香港參加藝術節,受小提琴泰斗曼紐因賞識,邀約他到英國曼紐因音樂學院學習。之後又轉往美國費城寇蒂斯音樂學院進修,獲得全美音樂協會聯盟比賽冠軍,展開個人演出事業。

辛明峰曾因意外左手手指受傷而暫停小提琴演奏,轉而學習指揮,以全額獎學金進入茱莉亞音樂學院指揮班,入德國指揮家奧托.維爾納.穆勒門下。1994年開始在紐約大都會歌劇院樂團工作,又意外贏得唯一的第一小提琴職位,手傷也因密集演出的長期鍛鍊,逐漸復原。因此,辛明峰的音樂生涯就兼具指揮家和小提琴演奏家。

在大都會歌劇院服務24年卸任,辛明峰投身更多的教學及演出,也曾多次受邀參與國台交國際青少年音樂營擔任小提琴分部指導。此次與國台交的合作,辛明峰將以小提琴家身分演出《四季》小提琴協奏曲,另以指揮身分與國台交演出〈莫爾道河〉等作品。

國台交與夜鶯基金會合作於各場音樂會前1小時進行導聆,台中場由羅文秀主講、台南場由吳毓庭主講。詳詢OPENTIX售票系統。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