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安獲英國奧斯卡終身成就獎 休葛蘭引言笑稱台灣有半打複製人

「台灣之光」導演李安獲頒英國奧斯卡終身成就獎。(達志影像)

〔記者吳琬婷/綜合報導〕「英國奧斯卡」英國影藝學院電影獎昨舉行頒獎典禮,本屆終身成就獎頒予「台灣之光」導演李安,由曾演出李安《理性與感性》的休葛蘭擔任該獎引言人,李安獲獎時感性表示:「對我來說,電影讓我有勇氣面對真相,透過銀幕上故事、畫面和聲音的呈現,這是我和世界連結的方式,是我熱愛做的事情。」

趙婷以《游牧人生》奪英國奧斯卡4獎。(達志影像)

休葛蘭引言時大讚李安過往作品多元,也搞笑說:「很難想像一個人能拍出所有這些電影,台灣以頂尖複製人科技著稱,我一直相信那裡住著半打的李安。」

安東尼霍普金斯以《父親》拿下英國奧斯卡影帝。
(采昌提供)

華人導演趙婷以公路電影《游牧人生》奪得4項大獎,包括最佳影片、導演、攝影以及主角法蘭西絲麥朵曼獲頒的影后獎座。趙婷獲獎時說:「我想把獎獻給游牧族,謝謝你們告訴我,變老是生命中美好的一部分,是我們都該珍惜和慶祝的旅程。」

尹汝貞憑《夢想之地》奪得英國奧斯卡最佳女配角。(達志影像)

影帝由安東尼霍普金斯以《父親》拿下,最佳男配角頒給《猶大與黑色彌賽亞》的丹尼爾卡盧亞。

最佳女配角則由南韓青龍影后尹汝貞憑《夢想之地》奪得,她在獲獎時幽默表示:「能被公認是勢利眼的英國人認可,我感到特別榮幸。」一番話引起全場大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