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神祕花園】〈戀愛翹翹板〉疫情影響愛情 發現空姐女友難相處

2021/04/12 05:30

文/諮商心理師 克萊兒

Q:

我和女友交往五年多,她是飛來飛去的空姐,我很習慣她獨立的生活,我們都很年輕,沒有被逼婚的壓力,但這一年因為疫情她常放假,增加了我們相處的時間,卻愈來愈發現兩人之間的生活差異,她氣我愛叨念她,而我覺得她身為空姐太驕傲,人情世故都不太懂,常讓我覺得很沒面子。我覺得可能是她以往的作息影響導致經期紊亂,所以常發脾氣,過去她會做代購或是我的卡給她刷讓她開心,但現在這幾招似乎都沒有作用了,請問我們之後該如何相處?(Vincent)

A:

從去年延燒到今年的疫情,真的讓很多人來信表達說看清楚彼此關係,情侶相處出現許多磨合,因為相處時間變長,反倒懷疑人生的大有人在,你的案例並不是唯一,但顯然你對待女友的方式和她預期的生活模式需要有些調整。第一,你讓她刷你的卡,但顯然無法換得過去的開心;第二,你給她建議反倒被她無視;第三,你現在才發現她經期混亂整個人也混亂的現實。

這些現實,正是你們關係轉化的時機。過去,你們相處的時間不長,所以很多衝突都會被時空給稀釋和淡化,你可以逃、可以閃,可以討好,可以事後補救,而現在,娘娘就在身邊,你就是得立刻面對和處理,你的立即關懷會變多,立即叨念也會變劇烈,所以你們相處的腳步才會突然出現不穩定的跡象。

很多情侶在這不穩定的亂流中,失去對彼此更深的了解和興趣,更失去對對方的耐性,只覺得甜蜜期過了,關係就開始折舊,殊不知感情不是每天都在高空彈跳或者走吊橋,可以驚恐可以調情也可以彼此安慰。所以不是給她卡刷就不會疲乏,真正的感情像涓涓流水,每天緩緩波動著,所以你們的衝突是必然,是危機也是轉機,也許在真實交往的樣貌中,你們更發覺彼此的真實模樣,在這場冒險中重新運用慢慢來的步調,給彼此一些緩衝,拓展你們的相處技能,並且發展你們的涓涓流水模式,在一切的正常中,找回屬於你們的日常,才是重要的,祝福你!

(寫信給克萊兒:clairelu703@gmail.com,讀者提問僅於專欄中回覆,因來函眾多,請耐心等候。)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