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plus】〈極品一人家庭〉不用揪伴 一人運動模式正夯

2021/04/10 05:30

圖/王孟婷

文/劉黎兒

許多人覺得一個人的健康格外重要,因此都想好好運動,也順便維持體型。運動是活命所必需的,如果找到適合自己的運動方式,就會愛上運動的,也會體悟留給運動一些生活時空是必要的!

一個人的運動,因為不需要跟別人配合,可以做的種類非常多,尤其最近日本女人流行把拳擊或各種武術都當做運動來練習,也有防身效果。都會街弄裡許多拳擊教室都可以看到有女性參加。個子跟我差不多矮小的繭子就因為一直都是一個人行動,覺得女人護身很重要,因此已經學了10年的跆拳道,她認為學武術除了有運動效果外,還能培養鍥而不捨的精神,以及瞬間爆發力,肌肉也比較結實,人的姿勢也比較挺。也有很多人年過50才開始去學芭蕾舞,除了圓幼時沒學或學一半的夢外,主要也是藉此維持自己的姿勢!

女人一個人稍微學習,然後自己就能開始的運動非常多,例如瑜珈,不僅會動到身體,而且還會達到放鬆心靈效果,跟比較注重肌肉其他健身不同,邊做邊想像把身體肌肉拉開的感覺;讓平時沒用到的肌肉受點刺激,培養一些身體所需的基本肌肉,瑜珈並非急功近利的運動,被認為是最適合女人!

月子常說「如果想運動,一個人怎樣都能運動!」雖然也常去健身房的她,平時都是一條跳繩就達成基本的運動量,跳繩不僅能鍛鍊肌肉,還能鍛鍊維持身體平衡的軀幹,可以燃燒脂肪,維持美麗的姿勢!

最近日本女人也很喜愛登山,「山女子」或「山女孩」大舉誕生,登上山頂的成就感,大概是所有運動裡最厲害的,也很迷人。用自己的腳攀登,看到的景色大概都終生難忘。登山不可或缺的是需要相當的準備以及萬全的身體狀況,天氣好再充滿元氣地行動,不能勉強,否則很容易發生意外!

現在日本女人流行各種讓人意外的運動,例如弓道或是狩獵等,也大多是自己一個人參加居多。

在日本許多過去被認為是要幾個人一起才能開始的運動,也都有專門業者開發,比如讓一個人參加的高爾夫球一日遊,或是一個人就能參加的足球活動。

日本原本打高爾夫球都是必須找到有朋友願意開車,雖然大家可以一起分攤油費,但還必須大家願意在同一天去打,如果打球水準不同,有時就很不受歡迎,現在則有許多業者舉辦高球一日遊,可以一個人參加,在固定地方集合,就可以免費接送到球場;只要繳500日圓會員費,沒有球證也能打;球具可以在當地寄放或是託運回家,8成都是初學不久的人,可以安心參加,因此現在一個人學高球比例增加,也有小型練習場可以輕易練習,不像以前要到郊區才有可以全力揮桿的練習場,而且請老師指導的費用也比以前低廉,很輕鬆就能利用。

足球更是奇妙,無須加入任何足球隊,有許多業者開設個人可以參加的足球俱樂部,任何一個人在自己適合、想踢的時間就可以去踢,還有專屬老師指導,跟其他會員雖然原本不認識,但一起踢一場球後,大多能成為朋友,最近這種個人型參加的足球運動,非常火熱。

因為一個人想運動的需求很多,今後必然還會誕生更多難以想像的一個人運動模式,或是每一個人也可以開發自己新的運動模式!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