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plus】〈生活大補帖〉看淡人生負評

2021/04/09 05:30

文/美純兒

某天在美食版上看到「南部最強臭臭鍋!」據說是眾多連鎖店中,生意最好的一家,於是上google map看一下評論。

其中一項負評給了我很深的啟示。內容大概是這樣「有點餓,請外場人員白飯多一口給我,竟然冷冷回絕說公司規定的量就是這樣,感覺很差,不會再去吃了!」原來有很多人是「不順我的意就是對不起我」,老羞成怒之餘,還要放大檢討對方態度,這樣的負評,店家需要去傷心嗎?其實真的不用。

這讓我想起去年年初,朋友向我借錢,因為我沒有借他,除了臉書被封鎖之外,對方還撂下一句「就不要你跟別人借錢借不到!」當下我有一種對不起朋友的愧疚,但我確實也無能為力。

從現在起,我想要提醒自己看淡人生的負評,畢竟我們無法應付生命中每個奧客,並不是說專斷獨行,而是審視批評之後,仍能無愧於心,便不需理會,人生不長,別把時間糾結在他人的想法,才能去做更有意義的事。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