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plus】〈生活停看聽〉務實的生日禮物

2021/04/09 05:30

務實的生日禮物

文/吳明珠

半百生日快到時,先生、孩子問我想要什麼禮物?我左思右想了好幾天,為了思考需要什麼生日禮物傷神了好幾天,還真是累人啊!

過兩天我想好了禮物,說:「我想要換一套新沙發,還要一部新冰箱。」兒子驚訝地睜大了眼,生日禮物不是應該自己想要的,怎麼老媽想要的都是家用品?先生在旁露出一抹微笑,他知道這就是我的個性。

舊沙發已經使用超過10年,雖然外表看起來還不錯,但想要有個不同款式、色調的新沙發來改變客廳的風格,讓家能有不同的感覺。果然,新沙發安頓好之後,整個屋子的氣息完全不同;而且我特別要求高背設計、座椅質地硬一點的材質,比較符合半百年歲的人坐臥,坐久了腰椎不會痠痛。這個生日禮物真是百看不厭,早上醒來第一眼見到就很滿意,下班回來坐上去疲憊盡消,每天都帶給我好心情,而且可以持續很久的好心情。

至於舊冰箱的年紀就更老了,已經超過20歲。電器行的店員開玩笑說:「如果每台冰箱都用上20年,那我們賣家電的都要喝西北風了。」舊冰箱其實還勉強堪用,但能源效率不佳比較耗電,再三考慮之下決定換新的。身形龐大的新冰箱來到家中,整個廚房煥然一新,做菜、用餐都好開心。

誰說生日禮物一定要首飾珠寶、名牌包鞋?在我眼中,冰箱沙發完勝名牌包。這兩個生日禮物我都好愛,實用又大方。有了新冰箱和新沙發,還有家人的陪伴,我是幸福的半百婦人!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