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國光劇團狐仙 融合多媒體科技打造奇幻場景

2021/04/07 05:30

《狐仙》講述人狐之戀,傳達愛的多個面向。左起演員黃宇琳、凌嘉臨、盛鑑。(國光劇團/提供)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國光劇團京劇作品《狐仙》,由跨足大銀幕及戲劇舞台的老生演員盛鑑及旦角黃宇琳領銜主演,帶來一場人狐虐戀,演出同時融合多媒體科技,為當代京劇注入新意,將於4月23至25日在台灣戲曲中心大表演廳、5月29至30日在台中國家歌劇院大劇院登場。

國光劇團表示,鬼魅精怪的故事一直是東方想像與創造力的代表,2009年由編劇趙雪君創作的《狐仙故事》,靈感源自《聊齋》經典短篇與日本漫畫《除妖怪譚》,故事講述女狐與山中獵戶相戀卻不容於世,多年後化做男狐愛上另一個人類女子,這回牠選擇離開與守候,劇情以「愛是相互成全、守候」的概念,跳脫以往觀眾對於情愛甚至是京劇文本的刻板印象,將愛的詮釋昇華至另一層次。

新版《狐仙》由戴君芳執導,王奕盛操刀影像設計,由2009年曾飾演男狐的演員盛鑑回歸,黃宇琳飾演女狐,同台還有青年新秀林庭瑜、凌嘉臨同場飆戲。藝術總監王安祈指出,睽違12年重製此作,絕非單純的「老戲新演」,除了劇本上的修改,更首度結合科技,為讓畫面更為生動,首度利用4Dviews攝影棚技術與投影技術,打造舞台上的奇幻場景,如劇中化身男狐的盛鑑為了拒絕女孩的愛戀,刻意露出原貌嚇退對方,背景就會呈現比演員大上好幾倍的狐狸影像。

國光劇團團長張育華表示,2021年是國光的IP元年,劇團將藉著科技,探索戲曲劇場的應用,新版《狐仙》融合多媒體科技轉化舞台呈現,期望能為當代京劇注入新意。演出詳洽OPENTIX兩廳院文化生活。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