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神祕花園】〈異想故事館〉那一頓 散發焦味的晚餐

2021/04/06 05:30

圖/達志影像

文/Wen

我的媽媽看得到鬼。

一直以來她深為此感到困擾,菜市場路面偶有人搭起靈堂,她不慎經過,會被「煞到」暈倒路邊,從小到大聽過她幾次親身經歷,但有一次真的被我遇上了。

那是十多年前,媽媽最小的妹妹出事了。她一個人住在花蓮公寓,與前夫離婚,沒有生育自己的子女,原本一同撫養前夫的兒子多年,但以離婚告終。也許是因為長年婚姻不順,投資又失利,出事前已聽聞她服用精神藥物,精神狀況時好時壞。

半夜一通電話打到家裡,小阿姨輕生了。媽媽帶著我跟姐姐搭隔天最早班火車從台北南下,因為我生肖屬狗的緣故,媽媽怕我被沖煞到,嚴禁我跟著過去靈堂和現場,只帶著姐姐進入已燒得焦黑的公寓處理後事。

我沒有看到小阿姨最後一面,連遺容都沒見到。那天處理完後事,我們三人和姐姐住當地的好友在一家餐館吃晚餐,席間我不覺得有甚麼怪異之處,只是聽著她們轉述公寓的內部、處理的進度等等。

後來我因為還要上課,先返回北部,她們過幾天回到家才告訴我,那天晚餐在場的不只我們。「妳沒聞到有股燒焦味嗎?」我姐問我。原來那天小阿姨一直站在我們桌旁,面容安詳,像是一起聽著我們聊天,陪著我們一起吃飯。

媽媽說,小阿姨全身烏漆漆地,但已沒有在世時常見的憤恨,反倒面帶微笑,像是感謝我們送她最後一程。姐姐雖看不見鬼,但有一點靈異體質,我們那天吃的是一般川菜,但她始終一直聞到揮之不去的燒焦味,當下她有聯想到可能是小阿姨也跟來了,但並沒有說破。直到媽媽提起,我才恍然大悟為何那天吃飯氣氛有點怪怪的。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