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奇美樂展名琴名家母親節音樂會

2021/04/05 05:30

Trio Zilia鋼琴三重奏,左起李宜錦、王佩瑤、連亦先。(奇美博物館/提供)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為拉近民眾與古典樂的距離,奇美博物館去年起舉辦「奇美樂展」系列音樂會,主打悅耳動人、輕鬆親民的風格,今年特別策畫「給母親的情書」,邀請到「Trio Zilia鋼琴三重奏」與聲樂家黃莉錦於母親節演出,同時,奇美典藏的絕世名琴「查理九世」與「姚阿幸-艾爾曼」,也將同場現身。

「查理九世」 大提琴背面。(奇美博物館/提供)

奇美博物館表示,世界公認最古老大提琴「查理九世」,為安德烈.阿瑪蒂於1566年所製作,琴身背後的皇室圖騰突顯其獨一無二,其厚實的琴音宏亮悠遠,即使在上千人的演出場地中,仍能讓所有觀眾清晰聽見每個音符。至於「姚阿幸-艾爾曼」小提琴,則為史特拉底瓦里於1722年完成的爐火純青之作,細膩甜美的音色極具扣人心弦的魔力,奇美集團創辦人許文龍因小時候聽到此琴琴音留下深刻印象,成為日後蒐藏絕世名琴的因緣。

「姚阿幸-艾爾曼」小提琴正面。(奇美博物館/提供)

此次擔綱演奏的「Trio Zilia鋼琴三重奏」,由前NSO國家交響樂團首席小提琴家李宜錦、大提琴副首席連亦先、紐約大都會歌劇院聲樂指導王佩瑤所組成。聲樂家黃莉錦則為輕抒情女高音,曾獲法國馬賽第10屆聲樂國際大賽評審獎,更是奇美藝術獎得主。

「給母親的情書」音樂會,曲目多元,且多為耳熟能詳的名曲,如〈月亮代表我的心〉、聖桑〈天鵝〉、德布西〈星夜〉、多位不同作曲家的〈聖母頌〉、琵雅芙〈玫瑰人生〉等。5月8日、9日在奇美博物館「奇美廳」演出,詳詢奇美博物館官網(www.chimeimuseum.org)或OPENTIX購票系統。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