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plus】〈生活停看聽〉生前偷吃 托夢說謝謝

2021/04/04 05:30

生前偷吃 托夢說謝謝

文/徐正雄

父親有嚴重糖尿病,平日家人對父親的飲食嚴格控管,太甜、太鹹、太油的飲食都從菜單裡刪除,父親雖然不時抗議著,但因為行動不便,也只能任由我們擺布,只是時間久了,食欲會自己找出路。

有天回家,姊姊氣沖沖來告狀,說今天父親用爬行方式從二樓住家溜到一樓,目的就是去找附近賣滷味的攤位,那個妹妹每次看到父親就會請他吃滷雞腿。看沒牙齒的父親狼吞虎嚥吃得津津有味,儘管姊姊一肚子氣,只是大庭廣眾之下,姊姊也不好意思斥責父親,不知道的鄰居,還以為我們做子女的平日有多不孝。

吃雞腿的事發生了無數次。一天父親生病送急診,當天父親便往生了!

雖然有幾位鄰居看見父親被抬進救護車,卻沒有人知道父親已經往生,而我們也沒有邀請任何人來參加父親的喪禮,直到告別式之後,父親往生的事才漸漸傳開。

這時,那位賣滷味的妹妹才恍然大悟告訴我們,那天晚上睡覺時,夢見父親來向她告別,坐輪椅的父親在夢中行動自如、病痛消失,父親謝謝妹妹常請他吃滷雞腿,告別之後,父親跟妹妹說要回家看看便消失了。

當時妹妹覺得怪怪的,又不能直接來我家問父親出了什麼事,直到確定父親往生才敢說出這段經歷。

父親也真奇怪!沒跟任何家人說再見,卻跑去跟一個沒關係的攤販告別,或許是我們平日對父親太嚴苛,讓父親產生畏懼。

幸好父親往生前幾天,因為食欲不佳,破例讓他吃了好幾樣平日禁止的食物,讓我比較沒有遺憾。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