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plus】〈職場冷暴力〉剛好的距離 換得尊重

2021/04/02 05:30

剛好的距離 換得尊重

文/晴子

單位裡年輕又有能力的同事,看不慣中年的我們溫文慢慢的做事步調,常常冷不防冒出一些若有若無的針對話語,聽不出是不是玩笑,也不知該不該對號入座。

「怎麼會有人這麼蠢啊!」「有些人就是小人逞英雄。」當你在處理一些事務時,身旁似乎自言自語,但又剛剛好讓你聽得到的音量,讓人很難正視又無法忽略。

一開始我不知道如何應對,只好假裝沒聽到,平時還會特別想討好他們,但後來發現愈是在乎、討好這類型的人,愈會助長他們的行為,我就學習忽略。

心有缺失的人才會想要攻擊別人,需要證明自己的人才需踩下別人。我選擇不再對外滿足想高高在上的他們,轉而對內充實滿足和取悅自己。

我積極進修,學習更好的工作方法,把自己外表打理好,不華美但卻有自己的氣質品味。培養興趣,投入舞蹈和寫作,期許自己工作生活兼顧,怡然自得地享受生活。

奇怪的是當我活出自己,不再花時間討好或融入人們時,他們停止了攻擊行為,開始對你的生活產生好奇,甚至偶爾釋出善意。

我學習到,不用刻意逢迎討好,原來豐盛了自己、剛好的距離,再加上適宜的人際界線,是可以換來尊重的。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