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尚大道】BCI,良好棉花發展協會

目前全球從事棉花產業相關生產者大概有1900萬人。(圖翻攝自:bettercotton.org/)

〔記者方惠宗/綜合外電報導〕總部設於瑞士日內瓦的良好棉花發展協會(Better Cotton Initiative,簡稱BCI)成立於2005年,源於世界自然基金會(World Wide Fund for Nature,簡稱WWF)在2005年的一次圓桌討論。

根據維基百科:「該計劃的存在是為了使全球棉花生產對其生產者來說更好,對於棉花的生長環境和行業的未來也更好」;根據BCI官網:「目前,良好棉花佔全球棉花產量的22%。」

根據BCI官方資料,截至2019年底,BCI在整個棉花供應鏈中擁有1,800多名成員,包含168個零售商和品牌、1,585個供應商和製造商、30個生產者組織、42個民間社會成員與17個準成員,服裝品牌如H&M、Gap、Abercrombie & Fitch、LEVI’S、UNIQLO所屬的日本迅銷集團(Fast Retailing)、Zara所屬的西班牙時裝集團Inditex,以及運動品牌Nike、Adidas、PUMA與家飾品牌IKEA等都是會員,當中不乏世界最大精品集團LVMH、英國精品Burberry、德國精品HUGO BOSS、美國經典時尚品牌Ralph Lauren等知名企業。

LVMH旗下法國精品Louis Vuitton就曾針對品牌如何實踐環保概念提出聲明,當中提到在2025年前,100%的產品將採用生態設計策略,包括「使用的棉料都經過BCI認證」,立下願景。

提倡體面勞動(Decent Work)的BCI,對於體面勞動的定義,是在人們感到安全、受到尊重並能表達自己所關心或談判更好的條件與環境中提供公平報酬、安全和平等的學習與進步機會的工作。

什麼是良好棉花?在BCI官網上有一段影片,說明了對於棉花產業的遠景。一個良好棉花產業從最初的農夫播種開始的生產鏈、到軋花機取出棉花、貿易商販售棉花給紡紗廠與面料廠,最後到製成商品,進入零售端與品牌端,整個過程必須是吻合文明社會的運作,並關乎到土地、環境與勞動權利的永續管理。(圖翻攝自:bettercotton.org/)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