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吃遊聯盟】春遊台南古都,陶醉花花世界

2021/03/30 05:30

順德牛肉湯是在地老字號店家,牛肉鮮美、湯頭清爽。

撰文.攝影/記者莊士賢

蜀葵花有「一丈紅」之稱,最高可達約2公尺,花比人高。

〈旅人絮語〉

學甲蜀葵花區,還有大型裝置藝術,增添視覺效果。

春季百花綻放,為大地彩繪上五顏六色,春遊台南最應景焦點當是賞花,無論是火紅的木棉花道、或是花比人高的蜀葵花,皆讓旅人感受春季的百花爭豔魅力,也為台南古都增添繽紛色彩!

小麥田搭配周遭古厝、綠林,樸實田園風情展現不一樣的美感。

木棉花道 美麗火紅隧道

道路旁的木棉花連綿逾數公尺,望去宛如一長排紅紅火焰。

每年春季,台南林初埤時見人潮熱絡、川流不息景象,眾人紛沓而至就為一覽火紅的木棉花道美景。美名響叮噹的白河「林初埤木棉花道」,每當木棉花盛開時,道路旁火紅花朵連綿逾數公尺,望去宛如一長排紅紅火焰,獨特美景吸引大批「花粉」前來賞景,亦是攝影師拍照、網紅IG人氣打卡聖地。

林初埤木棉花道的火紅美景,花季時吸引大批人潮前來賞景朝聖。

來到林初埤木棉花道,目光隨即被紅似火的木棉花所吸引,遼闊田地的田間道路旁,渲染上橘紅色彩的長長木棉花道,映襯著四周的翠綠稻田、藍天白雲,一幅渾然天成的田園風情畫在眼前展開,畫中,紅似火的木棉花道尤為鮮豔搶眼讓人無法忽略,同時在腦中印下美景畫面。

色彩鮮豔蘊含浪漫歐風情調的風車,是七甲花卉街的代表標的物。

漫步木棉花道,兩側火紅木棉花交織成火紅隧道,走在其間感受春季百花綻放的活力氣息之外,盛開的木棉花美麗迷人,自是拍美照最佳背景,周遭賞花的人群,大家爭相拿起手機、相機拍下木棉花最美的瞬間,或是在花道上拍美照為自己留下美麗回憶。

七甲花卉區五顏六色的花草樹木造景,緊吸人們目光逗留。

抬頭瞧木棉花不難發現它花形稍大,花朵落地時還會聽到「咚」的一聲,若K到頭亦是讓人稍稍有感,漫步木棉花道如巧遇花從天降,「咚」一聲砸在頭上,別會錯意,不是有人偷襲你,是木棉花!這個來自木棉花的趣味驚喜,相信也令人難忘!

友愛街旅館特色是融合設計旅店與青年旅舍。

繽紛蜀葵花 花比人高身陷花海

位在台南市區的牛園火鍋,火鍋美味吸引眾多饕客上門。

不讓林初埤木棉花道專美於前,學甲的蜀葵花在3月中旬美麗登場,花迷們除了可沉醉在蜀葵花、鼠尾草等花海中,今年還可欣賞到火焰雞冠花、萬壽菊等不同花海美景,帶來繽紛、精采的視覺饗宴!

蜀葵花色彩繽紛、花期長,旅人可把握花期賞花。

昔日學甲區公所為配合休耕農地活化政策,在休耕田區種植蜀葵花,數年下來,蜀葵花海美景成為學甲春季時節的代表性美景。學甲代理區長王文波表示,以往蜀葵花季約在2~3月下旬,今年受到1月寒流影響,蜀葵花綻放時間延後至3月中旬,「2021學甲蜀葵花文化節」也從3月中旬起登場,蜀葵花花期約至4月底~5月初,民眾可把握花期前來賞花。

美麗的木棉花道是拍美照的理想背景。

學甲蜀葵花種植面積約2.5公頃,花季時大片繽紛花海美景令人著迷,此外,蜀葵花花比人高,最高可達約2公尺,趨近花叢好似被花包圍、身陷花海,予人視覺之外的另種趣味感。除了蜀葵花,小麥田美景同樣吸睛,淡雅小麥色彩搭配周遭古厝、綠林,樸實田園風情展現不一樣的美感,以此為背景拍下的美照也有不同視覺效果,不過也要提醒大家,為避免損壞作物,拍照時切勿擅自踏入小麥田,不妨在田邊以借位取景方式拍美照。

木棉花花形稍大,花朵掉落時若K到頭,讓人稍稍有感。

另外,今年新增加的火焰雞冠花、萬壽菊等不同花卉,不僅為花海景色彩繪多元色調及層次新意,遊人拍照時也能增加不同的取景角度。

七甲花卉區各店家有其特色,惠生花卉即以培植蘭花為主。

七甲花卉區 花卉集中地

踏入歸仁七甲花卉區,各式各樣、五顏六色的花草樹木造景緊吸人們目光逗留,以園藝聞名的七甲花卉區是台南主要的花卉集中地,雷同彰化的田尾公路花園,來此可找尋各式各樣的花草樹木、園藝用品相關材料器具,是園藝愛好者的天堂,不是蒔花養草愛好者來這也可沉浸花草世界及感受花草魅力。

七甲花卉區由多個店家共同經營,有各式種類及特色的展售區,早期以批發銷售為主,現今拓展至店面銷售、零售批發等多元通路,不僅是座繽紛、美麗的大花園,也是在地民眾、外來遊客的休閒好去處,民眾來此地欣賞花草迷人景致之餘,還可購買花草盆栽,回家後佈置庭院或居家擺設,為生活增添花卉園藝之樂。

花卉區依季節更迭,一年四季有不同的花卉、植物,像是春季有杜鵑、矮仙丹、灌木,秋天以菊科類花卉最應景。各店家亦有其特色,如惠生花卉以培植蘭花為主,店內的蘭花專區,各品種的蘭花美不勝收,讓人看得目不暇給。老字號店家大輝園藝,店中的風車裝置,色彩鮮豔蘊含浪漫歐風情調,可說是七甲花卉街的代表標的物,店內色彩繽紛的各式花卉也帶來美麗的視覺享受。

美食、IG熱門打卡飯店

台南在地美食、小吃多不勝數,不管到過台南多少回,每次來到台南總是有各式美食等著旅人品嘗,好比走訪學甲賞蜀葵花,在地老字號店家永通虱目魚、順德牛肉湯,是熱門排隊美食,賞花之餘別錯過大啖美食。

牛肉湯是台南的代表性美食,在地許多店家皆強調選用鮮牛肉料理出牛肉湯好味道,順德牛肉湯選用善化屠宰場的鮮牛肉,湯頭以蔬果、中藥材等多種食材熬煮,將滾燙高湯舀入放置牛肉薄片的碗中,美味牛肉湯隨即上桌,清爽湯頭配上鮮嫩牛肉,美味無比,再配一碗美味肉燥飯,肚子飽到不行!

鄰近順德牛肉湯的永通虱目魚,虱目魚產地在台南,鮮美滋味不在話下,爽口湯頭適當襯托魚肉美味,難怪備受老饕青睞。

吃飽喝足、玩累了,夜晚下榻IG打卡熱門旅店──U.I.JHotel & Hostel友愛街旅館,為當日旅程劃下美好句點。融合設計旅店與青年旅舍的友愛街旅館,有提供背包客的背包床位,也有一般客房,飯店諸多獨特設計展現設計旅店特色,如大廳的鉛版鉚釘設計,予人大航海時代的想像,也展現東、西方文化交流;3樓的戶外露台設計,夜晚在昏黃燈光襯托下,洋溢浪漫氛圍。

〈旅遊資訊〉

◆台南旅遊網:https://www.twtainan.net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