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光雕劇場+街頭藝人 風的運動場+創意市集 文化古城白天熱鬧到黑夜 新竹市兒童藝術節

2021/03/29 05:30

新竹州廳晚上有魔燈大州廳光雕秀,可讓親子觀看光雕環形劇場秀。(新竹市政府/提供)

記者洪美秀/專題報導

風的運動場六大遊具的示意圖與位置擺設圖表。(新竹市政府/提供)

雖然去年很多大型活動因防疫取消,但台灣防疫有成,受親子津津樂道的新竹市兒童藝術節,今年重磅回歸,首次舉辦「夜間限定版」藝文活動,邀本地與外縣市民眾,在浪漫的夜間展演裡,來一趟動靜皆宜的藝術小旅行。

夜間限定版活動還有多個劇團的表演。(新竹市政府/提供)

此外,親子家庭當然不能錯過備受歡迎的兒藝節主題活動園區「風的運動場」,今年選在頭前溪開闊的新竹左岸水源大草原舉行,精采好玩的原創體能遊具,可放心讓孩子在遊戲中學習、探索,激發體能與想像力。

新竹左岸的水源大草原讓孩子盡情探索。圖為小小勇士越野四方形攀岩場遊具。(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兒童藝術節將於本週登場,除年年舉辦的「風的運動場」,今年首次舉辦「夜間限定版」藝文活動,包括舊城區新竹州廳(新竹市政府)前的環型光雕劇場和街頭藝人舞台劇,除有「魔燈大州廳」的卡通光雕秀,周邊還有兒童劇團「玉米雞劇團」與街頭藝人表演,讓親子享受夜間版精采漫遊行程。兒藝節期間推出集章活動,只要在100多個友善店家,結合左岸風的運動場、新竹州廳環型光雕等場地,集滿5個章,就可在期間內到市府指定地點認證,兌換台灣燈會限量紀念品。

舊城區首辦夜間限定版藝文活動

「魔燈大州廳」環形光雕秀是2021台灣燈會轉型為2021光臨藝術節的前導光雕秀,由獲得國際大獎、曾在雪梨歌劇院投射光雕的「混合編碼」打造。他們用繽紛卡通色彩,創作出象徵米粉、貢丸的「米米、丸丸」主角,劇情融入竹市玻璃、燈泡及高科技產業,2位主角點亮1盞魔燈後,就帶領觀眾展開冒險,穿越玻璃堆疊的宮殿、月光森林,最後來到奇幻未來城市。

「魔燈大州廳」的光雕秀採環狀劇場的光雕型態展現,光雕秀的卡通主角人物米米、丸丸隨著劇情而跳躍到警察局、消防博物館、林務局新竹林區管理處;每座建物都有專屬場景,如在林務局新竹林區管理處建物上,會有森林、馬來熊、紅鶴等光雕;而警察局則有警員駐守等。

參與光雕秀的混合編碼表示,魔燈大州廳製作期長達半年,目的是呈現新竹州廳、警察局等建物特色,更利用音樂、燈光搭配,讓「米米、丸丸」場景轉換更流暢,帶領觀眾視線轉換。

另外,新竹州廳周邊還有多組街頭藝人,會在幸福廣場、府後街街角、親水公園表演;包括虎劇團運用LED科技元素,展現溜溜球與扯鈴快速轉換的光線流動美感。

還有玉米雞劇團的紅心皇后、街角SHOW的足技與軟骨功、A劇團的《阿卡的兒歌大冒險》、複象公場《輕輕的,我想邀請你跟我一起跳舞》、魔梯形體劇場《大頭仔去??迌》,還有好玩的劇團《蟲蟲森林的秘密》,整個舊城區是越夜越好玩,是親子必體驗的夜間版藝文響宴。

遊戲與美食中品味新竹活力

每年固定推出的主題園區「風的運動場」,創意遊具結合地形地貌,有自行車道、棒壘球場、Pushbike滑輪公園等,供小朋友安全尖叫放電,比如打迷你棒球、挑戰捷安特Pushbike賽道,或可帶自己的單車來尬玩衝刺。還有7公尺高的溜滑梯讓孩子享受滑溜暢快的童年,以及6.5公尺高的高空滑降,整個場地都是孩子的探索樂園,不管是爬高高的漫步雲端,還是讓小小孩躲貓貓的神奇階梯急轉彎,都可刺激孩子的肌肉、潛能與探索冒險力。

風的運動場今年有首次亮相的「小小勇士越野場」,小朋友可以爬梯、攀岩、抱石、還可走獨木橋,除可訓練平衡感、還可訓練膽量,爸媽也可下場;家有學齡前嬰兒?沒問題,這兒有專屬他們的障礙體感空間「迷亂時空」,爸媽可帶小小孩在迷亂空間共同探索,深化親子聯結。

玩累了怎麼辦?別擔心,一旁就有兒童音樂劇《飛天王國極限挑戰大賽》,市府所在的新竹州廳,還有孩子最喜愛的靜態拼拼樂「樂高展」活動,訓練一下腦力創意以及手部肌肉,免飆汗也玩得開心。

假期的享受當然不能沒有在地美食,新竹市味市集就在護城河廊上,從4月2日到4月5日下午4點至晚上9點,一連4天共有30攤美食和在地好料,滿足遊客的味蕾和五臟廟,像東門市場的「那顆桔子」的手作甜食,「M.L慢砌」的文創藝品,還有很多的文創與美食攤位,可以好好逛、好好吃。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