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神祕花園】〈戀愛大智慧〉破局的愛情 往往是因不如預期

2021/03/29 05:30

文/陳照蓉

在經歷過幾段感情,以及看著身邊友人情感來去,我發現那些沒能走到終點,但也不是玩玩的感情,都是敗在「女人沒說出口的期待與期限」,還有「男人沒說出口的感受跟未來」。

那天跟直男朋友聊天,談到他是不是會覺得女友常莫名其妙生氣或失望,也反思了一下自己跟另一半相處的狀況。我發現多數女性跟伴侶間的不快樂,是來自於過高的期待,我們的內心是那樣運作的,預期會發生的事情,其實在我們心裡面都已經預演過了,所以在實際發生前,內心已經有一個由我執導的超完美版本,也因此在實際發生的時候,超乎預期跟不如預期都是一瞬間的事。而活過現實的我們都明白,超乎預期往往不會發生。

「想像很豐滿,現實很骨感」,在想像裡談戀愛,永遠都是最浪漫。關於愛,我們也不用變得麻木或不期不待,但我們要學著把期待放到自己身上,也要學著說出自己對於另一半的期待,我相信說出口後成真的可能性會高一點,不要害怕誠實袒露你的期待,因為承擔不起你期待的男人,也不會是你要的。

讓期待發生,因為想像力豐富的我們,也同樣擁有讓自己的幸福實現的執行力。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