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plus】〈婚姻研究院〉老公家暴 何必留念

2021/03/28 05:30

老公家暴 何必留念

文/草草

很多人曾經遭遇言語暴力,這種殺人於無形,破壞離間,隔離你,讓你孤立無援的方式,實在很難讓人接受。

因為父母不合,母親把我歸類在父親這邊,逼我替父親贖罪,賺的錢一律上繳養家,只要家中有人出差錯一律找我麻煩,非要我認罪。別人有的我一律不能有,是來還債的,我保持沉默,曾經懷疑自己是她親生的嗎?

也許忍氣吞聲慣了,結婚後老公也同一個模子,把我當成財產、當成奴婢。婚後三年開始工作不穩定,當我是台勞,不給生活費、懷疑孩子不是親生,經常家暴、精神傷害,有一次來不及發現的孩子流產了,我怎不痛心呢?

結婚不久共同買的土地還登記在公公名下,孰可忍?還常對我大小聲,到處毀謗我,誣賴我顧娘家,難道結婚就不能有娘家嗎?當我是他的提款機,連大姑小姑也很惡劣,說什麼我要求多,我解釋有用嗎?

我當他們是一群瘋子,好幾次騎車到橋上,恨不得跳下去,我停下大哭,但不甘心;有苦難言,沒有朋友、沒有自己的社交圈,還好一直有部分工時的工作,供日常生活所需,連父親遺產100萬,都得貢獻出來,老公認為理所當然。

幾年前因為出車禍,賠償金沒給他用,除了言語暴力,居然趁睡覺打我的頭,企圖讓我更嚴重,還好孩子成年住家裡,我報警,告他家暴,一直到現在分居中。

兩年多來我平靜多了,畢竟要生活下去,言語毒藥真的會殺人,不必客氣,可以錄音告家暴。三十六計走為上策,多愛自己一點,讓自己有尊嚴,不必委屈求全,時間到,關係也會結束。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