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神祕花園】〈愛情偶像劇〉愛上抓馬男孩 虐戀戲碼開演

2021/03/28 05:30

圖/達志影像

文/伊禕

好友S最近遇上「抓馬男孩」。「抓馬」者,Drama也。此人戲劇性的腦迴路、張力十足的性情,硬是能將純愛片演成八點檔。每當聽著S分享,總覺得自己被塞的不是「狗糧」,而是一大盆「狗血」。

一度以為瓊瑤劇已在這世上絕跡了,直到S帶著抓馬男孩(姑且讓我稱他為「抓男」)的發言來請益時,我才在諸如「妳未曾愛過,不會懂得愛有多傷」、「被愛的人,沒資格為自己的殘忍找藉口」等金句裡,誠懇地承認了自身的無知──這傢伙根本是行走的大型言情庫啊!沒想到,S二十七年不談戀愛,一談起來就碰到景濤帝,她這是新手村小白越級打大boss,專門找虐去的!

還在思考如何勸她放生曖昧中的抓男,S已嬌羞更新起他倆的「情」況:「那天,他封鎖了我的Line……」

聞言,我差點打翻桌上的咖啡。細問方知,原來是某日兩人因事爭執,抓男認為雙方價值觀嚴重相左、也沒當朋友的必要了,乾脆把她的Line封鎖掉。但我還來不及鬆口氣,她又說了:「過了幾天,他打電話給我,喔對,他雖然封鎖我的Line,但沒刪我手機聯絡人……」

我不禁扶額,大兄弟你倒是斷得徹底點啊,藕斷絲連算甚麼好漢!

「他說有嚴肅的事要跟我說,問我準備好了嗎?我說準備好了,心想他大概是要正式說再見吧,結果下一秒,就聽他說了句:『我喜歡妳。』」

「……」失敬失敬,敢情兄台你還是清新脫俗的反套路男主啊!

「我也傻眼了,就問他,如果你喜歡我的話,為甚麼要封鎖我Line?他當時人在開車,聽到我的提問,立刻將車子靠邊,很認真地跟我解釋這件事。我一想到他願意為了我停車,就覺得……好感動啊!他真的很在乎我。」

親愛的,重點不是他為了妳把車子停路邊,而是究竟甚麼樣的人,才會選擇在開車時告白啦?但,看到S的小表情,那經典的「戀愛中後天判斷缺乏症候群」,我就知道怎麼說都沒救了。

這段真人真事,荒謬到我覺得寫出來會被質疑是胡謅的地步。現實裡的感情,從不像小說那樣講邏輯,就像我從沒想過,看似理智的S,竟有這麼一天掉進抓男的坑中──或許,人總是要多踩幾次雷,才能培養出追劇的品味,可畢竟「小抓怡情、大抓傷身」,女孩兒的青春寶貴,真的不該在雷劇上浪費時間。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