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物專訪》陳妤捨長髮談女女戀 忘情激吻

陳妤首度演女同志,為戲剪去4年長髮。(記者陳逸寬攝)

記者李紹綾/專訪

陳妤(右)與劉倩妏片中有令人臉紅心跳的激吻戲。(公視台語台提供)

陳妤在公視台語台《弓蕉園的秘密》飾演女同志,她為戲剪去4年長髮,坦言事前沒太多掙扎,若突然剃光頭才會真的有感覺,笑說剪完不會不習慣,享受到的舒服比較多,像是洗頭、吹髮都超快,有時還會1天洗2次頭。

難得扮女同志 自虧太矮

台灣近年同志議題電影越來越多,她常想著「怎麼會沒有找我」,所以這次收到劇本很開心,直喊:「終於接到女同志了!」她自認個性MAN、形象中性,但卻從來沒接過類似的角色,笑虧「可能是因為我太矮,殊不知導演找了一個比我更矮的人對戲!」導演周美玲則讚她和劉倩妏湊對畫面很和諧,非常有CP感。

陳妤和劉倩妏有激吻戲,被問是否能接受露骨床戲,她思考了一下,認為若床戲與美感同時存在,是可以接受的,但在大銀幕觀看時,她可能會崩潰躲起來,「我其實還是會有一點害羞,不管拍男生或女生的戲都會。」

畫面唯美 感傷歷史催淚

周美玲說,陳妤是女主角的第一人選,「你不覺得她很像嗎?雖然她都一直在演男女CP,但是我們的天線一打開,毫無懸念就是她了!」她透露整個拍攝過程非常順利,每天幾乎睡飽飽,過去曾聽說有些劇組會瘋狂拍16小時,在得知陳妤有拍20小時的經驗時,不禁質疑:「這樣拍得好嗎?演員有辦法演嗎?」陳妤則分享,20小時很神奇,哭戲會進入一個新的狀態,她說:「真的是可以直接哭耶!幾乎腦袋沒有多想事情。」笑說可能是心裡萌生出「好睏、我好可憐」的想法。

《弓蕉園的秘密》敘述1979年的暑假,女主角孟娟邀請大學同學書蘭到家中的香蕉園幫忙採收,兩人偷偷發展出曖昧情誼,還結伴到美麗島雜誌社為自由人權發聲。這部戲是導演周美玲「六城彩虹計畫」中的第5部電影,她說不僅畫面唯美,故事也是六城裡最好哭的,「一開始很甜,最後很心酸、很感傷,那種悵然是所有人都無能為力解決,因為那就是歷史。」《弓蕉園的秘密》4月18日晚上8點於公視台語台首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