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神祕花園】〈愛情故事館〉你的封鎖 結束了我的愛

2021/03/23 05:30

圖/達志影像

文/炘芮

和L君是五專同學,相識那年我們十七歲,我們的班級座位是按照入學成績高低而坐,長得瘦瘦高高的L君成績比我好,依照成績順序排下來,他剛好坐在我前面。專科五年我們成為了好朋友,我跟他個性很像,都很敢仗義直言,還記得快畢業時,因做專題的事我被同學誤會了,他跳出來為我說話,我內心充滿感激。

畢業後隔了兩年,和L君恰巧都在同一個縣市工作,他鄉遇故知,彼此又個性相近,我們常常下班後相約一起吃晚餐,L君說著當兵時被兵變的事,他說當時一直在找我,也就只想找我,其他人他都不想理會。我們下班後常膩在一起,一起吃晚餐,一起聊工作,一起聊念書時的趣事,一起聽歌,有一次,他把耳機塞到我的耳朵裡,跟我說這是他很喜歡的歌,裡面有他的心情,我靜靜地聽著,感受著他的感受。

范瑋琪有首歌《是非題》,很能闡述我們的狀態,而楊丞琳的《曖昧》,則道出我無法言說的心情。隨著曖昧的時間愈來愈久,我的得失心也愈來愈大,我的內心滾燙,卻得假裝鎮定,終於,我忍不住先表白了。

我到書局挑了一張小卡,把我的心情都寫在小卡上,親手把它交給L君,但當晚L君就封鎖了我,我訝異、生氣、失望,還有羞愧,難過極了,感覺胸口像是被人開了一槍。就這樣,我一直等著他的電話,而他卻就此消失。

約莫過了一年,他終於打電話給我,跟我說他當初的難處,說當時因為工作壓力,加上要再繼續升學,壓力好大,說他知道錯了……。但後來我沒選擇接受他,因為連同我們的信任、彼此的相知相惜,都在那次被他一併封鎖了。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