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plus】〈徵文大拼盤〉男人都有個……重機夢

2021/03/21 05:30

圖/沒有方的琁

〈終究只是場夢〉年紀愈大 衝勁降溫

文/歐咪瑪(高雄市)

先生的重機夢,已經存在很多年了,一聽到「哈雷」這個關鍵字,就神采飛揚、精神煥發,對於重機店如數家珍熟悉不過,精通各種車款型號機能價格,甚至全副武裝的車衣外套、安全帽、靴子早已備齊。

多年後過去,重機夢尚在紙上談兵,最愛的重機還放在店家內,只可遠觀而不能褻玩焉。

原本等到退休後,他打算與志同道合的友人一起買車。於是先去考了重機駕照,然後承租喜愛的車款,到處上山下海試騎重機的性能,興趣勃勃一副勢在必行的模樣,結果一個專用停車位的問題,計畫趕不上變化,讓他心生怯步開始猶豫不決。

又過了幾年時間,悄然來到六十大關之際,熱情不再,有感心有餘而力不足,想騎耍帥時只能去租車,換個藉口安慰自己,買台車花掉昂貴的錢,用來付租車費綽綽有餘,想要騎哪種車款機種隨意換,何必養台車不划算。

最浪漫的事,變成是一種壓力,只能當成夢想裡的寶。

〈追夢也不容易〉現實考量 只剩夢想

文/渠媽(高雄市)

某個週日的下午,樓下傳來隆隆的低吼聲,老公飛快地跑到窗台邊,直視著樓下那兩部閃閃發亮的哈雷重機,露出羨慕的眼光。

「我也好想有部重機喔……」老公叨念著。家裡的柴米油鹽,哪來的餘力養一部重機?更讓我說不出口的是,老公五短身材,坐在重機上可能腳都踩不到地上,想像一個挺著肚腩的中年大叔,費力使勁地跨上重機,像個小孩騎大車的模樣,我實在忍不住想笑,但又不好滅了他的志氣,只好搬出「三娘教子」的精神,對他曉以大義。

從住大樓的停車位問題開始談起,買了重機擺哪裡?另租平面停車位划不來、擺在路邊捨不得,上下班碰上颳風下雨是一種折磨,如果只剩假日騎重機,又落入「為了喝牛奶而養一頭牛」的矛盾,最後結論是,對我們這種小康家庭而言,養一部重機等於「自找麻煩」。

老公在我的勸說下,暫息擁有重機的念想,而我感覺就像在馴服一匹野馬,從一開始興致沖沖嚷著要買部重機追夢,漸漸地被現實的條件馴服,還好,他沒變成一匹脫韁的野馬。

〈兩輪換成四輪〉不想跟瘋 認清現實

文/劉洪貞(台北市)

提到男人的重機夢,我就有滿腹的委屈不吐不快。

老公覺得這輩子能有一輛拉風的車子,就了無遺憾了,即使喝白開水過日子也無妨。

為了圓重機夢,他縮食節衣還身兼數職。經過幾年的努力後,透過機車行的介紹,他花了80萬元買了一輛二手的重機。

由於,他的辦公室離家近,騎車上班沒感覺。於是想盡辦法,利用假日到處騎,他認為能騎上幾十公里才過癮。

他愛車如癡我難以阻止,最讓我不平的是,每一回出門都要我作伴,說讓我分享快感。我坐後座翹著屁股,一趟回來不僅滿臉風沙,還腰痠背痛。為了不想再跟他去兜「瘋」,我騙他因路途顛簸,讓我流產了。從此我才換回自由。

有了重機是滿足了他的夢想,但是問題也一一浮現,首先停車不易,再來稅金重、維修費也高。他在種種的壓力下,終於認清現實與夢想的落差,考慮再三後,把它脫手換一台一家人可以一起出遊的四輪車。他的夢碎之後,我則多了快樂和安全感。

圖/沒有方的琁

〈過足癮就夠了〉享受人車一體 馳騁快感

文/林萱宜(新竹縣)

老公早在政府開放大型重機進口、領照前許多年,就圓夢體驗過。

當時因為剛考上離家甚遠且位於山區、交通不便的大學,媽媽就帶著他到熟識的中古機車行選車代步。沒料到,他竟挑選了當時堪稱賽車等級的打檔車「Honda NSR 150」。獨自騎著重機,在人車不多的蜿蜒山路上享受人車一體、盡情馳騁的快感,很是過癮!

與他交往後,搭了幾次他的愛車上下山,雖然需戴著笨重全罩安全帽,過彎壓車時也常膽小得忍不住尖叫,卻是與搭公車完全不同的體驗。沿途吹著涼風、呼吸著清新的空氣,心裡反而非常踏實、寧靜。

陪伴我倆青春歲月的NSR在他畢業、入伍當兵時,被賣回原車行。而被駕馭重機時沉穩又充滿自信的他拐騙的我,就這樣一路相伴走了下來,也即將邁入第20年的「瓷婚」。

我問他若能擁有一部重機,會選擇杜卡迪、哈雷,還是BMW?他想想後回答:「重機畢竟有不方便的地方……」所以,放手讓男人去圓夢,支持他並相信他,一定會做出最適切的選擇!

〈環島我們來了〉50歲的生日禮物 買得好

文/機車女(台中市)

交往時他的死黨說:「我的麻吉什麼都好,就是摳門。」但對家中的三個女人有求必應,他的口頭禪是「這輩子的情人跟上輩子的情人能不疼嗎?」他的摳門只用在自己與朋友身上。

沒想到這摳男在50歲這年搞了個大玩具回家,造價50萬的重機。沒有商量、沒有知會、沒有跡象,電影中出現的重機停在車庫,真的嚇死三個寶寶了。

老公說騎重機始於國中一場遙不可及的夢,因為是好貴的夢,所以不用昭告天下,放在心中小心收藏即可。50知天命,他閒暇接case存的私房錢完成一場美夢,這是他第一次只為自己花錢。

一身皮衣皮褲標準重機裝備,這騷包男是那個摳男嗎?在我看來一點都不像。見光死的我也全身包緊緊地夫唱婦隨一路愛相隨,重機環島不是夢,志同道合的機友真不少。四輪不能到的祕境,兩輪輕鬆到達,我們開啟重機旅遊模式,隨性自在地走踏這片美麗的土地。

老爺的大玩具買得真是好極了,一點都不貴。

〈再貴也想擁有〉攢私房錢偷買 把車藏倉庫

文/Lingo(台北市)

那年去南部盤點時,我深深體會到車子在男人心目中竟然占那麼大的份量。倉管人員配合我們提早上班盤點,意外讓我瞧見他深藏已久、見不得人的「新歡」。

這位倉管大哥在公司口碑極佳,菸酒不沾、無任何不良嗜好,讓我們覺得大嫂嫁對人。會計師跟我們南下盤點,等會計師抽盤後,我們要全部仔細盤一遍,當我走到倉庫盡頭,發現有堆不明東西被塑膠布整個遮蓋起來。突然倉管大哥大叫一聲:「那是我私人物品,不要太靠近。不小心碰壞了,妳賠不起!」

結果,竟是價值超過百萬的重機,而且大嫂完全不知情。算算這筆私房錢買的重機,要偷偷存多久才能達陣?倉管大哥壓根不敢把車騎回家,只得假日騙老婆說要加班,從倉庫騎出去兜兜風,再心滿意足回家。

事後,大嫂私下表示她早就知道了。倉管大哥顧家也沒別的不良嗜好,大嫂就默認老公這個不是祕密的祕密。說實話,可以買房子的錢拿來買重機,我是無法接受的。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