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安今飛紐西蘭探新技術 留台5個月會老友回味人生滋味

導演李安今天將飛往紐西蘭做技術研究,透露金馬獎前夕會再回台。
 (資料照)

〔記者許世穎/新北報導〕導演李安去年11月為金馬獎返台後,因疫情關係已留在台灣5個月,昨笑說在台時就管一管兒子李淳、多運動,「應該是繼拍《少年PI》之後待最久的一次」,他今天將離台前往紐西蘭做研究,直說當地有新技術希望他去看看,至於新片,他說有慢慢在寫劇本」,更苦笑說:「我上一部《雙子殺手》不順利」。

李安說回台也和不少老同學見面,「我的同學都差不多退休了,看他們退休生活很有意義,感觸良多,人生是很有意義的事情,獲得很多反饋,也回味一下人生的滋味」。他笑說拍完《臥虎藏龍》、甚至第一次拍《推手》都曾萌生退意,「但現在年紀大也不能想太多,老天爺給我的天賦,會繼續拍到拍不動」。

先前李安曾想拍攝3D的拳擊電影,他表示還在等東風,「主要是等錢,因為我想拍的比較貴」。提到電影產業受疫情影響,他說改變的部分現在還講不出來,「產業當然改變很大,全部電影業的生態、形式,尤其是消費形式」,他說自然在告訴人類一些事情,「我們怎麼去接受,需要反省、珍惜,還有如何共存」。

今年是李安接任金馬主席第4年,他說應該當到今年,「但他們希望我做下去,目前仍在考慮」,他在紐西蘭做完研究後,會直接回紐約,並表示下次回台應該會是金馬獎前夕,「可能10、11月再回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