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物專訪》林敬倫過得比流浪漢慘 1年賺不到10萬差點換跑道

林敬倫科班出身,對於各項運動項目都很拿手。(記者胡舜翔攝,服裝提供/Calvin Klein)

記者蕭方綺/專訪

30歲的林敬倫從高師大體育系畢業,參與台視、三立《全明星運動會》第二季,在測試項目驚艷全場,甚至打敗棒球國手曹佑寧,榮登領隊錢薇娟和江宏傑的狀元寶座。他大學畢業前被柴智屏簽進演藝圈,曾遭家人反對,後來他設下「30歲前若沒成就,就會轉換跑道」的誓言,從拍廣告熬起,卻有一年年收入不到10萬,壓力大到全身長乾癬,萌發退出演藝圈的想法。

●零戲劇演出陷低潮 感謝貴人郝心翔●

他剛入行時,廣告案件不斷,2018年卻陷入低潮,一整年幾乎沒戲劇作品,年收不到10萬,只能靠家人金援,他苦笑說:「不然以那時候的收入,流浪漢都過得比我好一點吧!我在台北租房,不算房租,一天生活費算下來只能花50元。」加上皮膚乾癬嚴重,身心備受煎熬,他和公司商量後決定去考健身教練執照,沒有演藝工作時,能到健身房兼差。

還好隔年他接了《網紅的瘋狂世界》,深獲導演郝心翔肯定,一連替他介紹了多齣戲劇工作,包括《粉紅色時光》、《浪漫輸給你》等,工作運逐漸往上爬,但他心中仍有一絲遺憾,「我一直想當動作演員,也跟金馬動作指導洪昰顥認識很久,卻苦無合作機會。」

林敬倫(前排右三)在《全明星運動會》中是錢薇娟(後排右四)帶領的藍隊成員。(三立提供)

●運動細胞發達 《全明星》飆人氣粉絲多6倍●

而《全明星》播出1個月,他的臉書粉絲團人數就漲了6倍,可見大家對於他的體育細胞相當驚艷,他說國小就愛運動,一口氣報名了田徑隊、躲避球隊和拔河隊,但家人認為運動員過了巔峰期,不容易謀生,要求他唸以升學為主的國、高中,沒想到他後來瞞著家人,大學推甄時報名高師大體育系,後來以「當體育老師出路穩定」才說服家人,他說:「體育是我喜歡的東西,我不後悔自己做的選擇,唸書時很開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