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神祕花園】〈瑞士人妻見聞錄〉被疫情悶壞的女人 面對面社交太珍貴

2021/03/16 05:30

文/喬思琳

農曆過年的時候我和台灣的親朋好友聯絡,聽到大家抱怨連連:「好討厭,不能出國!」哎,台灣其實已經算很好了,歐洲各國今年一開始就封城關店、關閉邊界,想要出國就必須花錢去做檢驗,除了民生必要商店和學校外,所有的商店餐館和體育設施都關閉,私人聚會則是不能超過五個人。

一、兩個月下來,每個人都快要悶瘋了,瑞士雖然好山好水,但是冬天很冷,雖然瑞士和奧地利是歐洲少數仍然開放滑雪場的國家,但小女子真的很不喜歡嚴寒的戶外活動,所以整個冬天幾乎都躲在家裡,嗚呼哀哉!

二月時,我為了要報名法語課程,和之前語言班的外國同學約好,兩人一起去語言中心做法語面試,好不容易兩人碰到面,竟有一種恍如隔世的感覺,我們異口同聲讚道:「真好,不用再透過zoom交談了。」

面試結束後,我們到附近一家很有名的糕餅店去買點心,附近的麥當勞因為店內關閉,只能做外賣,一旁的咖啡店也都關閉,很多人買完漢堡沒地方去,只能坐在附近的教堂階梯上吃漢堡。

那天的天氣真的非常寒冷,但是我們兩個女生還是很興奮,因為我們在家裡實在是悶太久了,站在街頭上開心地閒聊,零度的氣溫加上刺骨的寒風,我們開始猛流鼻涕,儘管如此,我們還是不願意回家。最後抵擋不住寒凍的天氣,我們兩人依依不捨地說再見,她悶悶地說:「哎,只能回去繼續跟居家工作的老公大眼瞪小眼了。」

新的一年,百味雜陳的體驗。人類需要食物、空氣、水和陽光才能夠生存,但是人跟人之間的互動其實也像食物跟水一樣,滋潤了我們的身體和心靈,而人總是要等到失去的時候,才會發覺原來這些這麼簡單平凡的事情其實是多麼的珍貴呀!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