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神祕花園】〈吐槽吧人妻〉婚內驚悚劇 開麥拉

2021/03/16 05:30

圖/達志影像

文/朵茉

對很多的女人來說,結婚就是幸福的代名詞,當妳宣布著說:「我要結婚了!」獲得的回應一定是:「哇!恭喜!」但,到底是恭喜甚麼呢?明明婚內人都知曉,從某些角度來看:婚姻即地獄啊!那些未嫁女婚前想像不到的生活驚悚劇,都將在結婚後一一上演。

第一幕/賢妻良母苦海無邊

如果可以單身在家翹腳爽爽過日子,誰想當那吃力不討好的賢妻良母啊?要怪就怪自己一時頭昏腦熱,答應了別人家兒子的求婚詭計,一句「I do!」從此由無憂無慮的粉領自由國度,墮入再也醒不過來的賢妻良母噩夢中。

自從結婚生孩子後,且不管婆家娘家壓力,光是管理自己兩大一小的三口之家,就已經足以讓人妻精疲力竭直接累趴。在賢妻良母的光環籠罩下,既要照顧好婆婆兒子的吃穿,更要周全好自己兒子的生活,每天睜開眼不只柴米油鹽,還要應付孩子的學校功課、才藝補習、心情引導,而自己也還得上班賺錢,閒暇時扮演心靈導師聽老公吐苦水抱怨職場黑暗,妳說,當個賢妻良母是不是自找苦吃、自找罪受?這就是一座回不去的無邊苦海啊!

第二幕/五行欠揍的礦物老公

網路相傳,一個家庭中總會有三種生物:動物、植物和礦物。所謂「動物」,就是動個不停的生物,不用說指的就是每日像陀螺般忙得團團轉無法停歇的媽媽們;而「植物」,顯然就是被細心呵護澆灌、日日茁壯成長的孩兒們;至於「礦物」,毫無疑問就是那些一回到家就定在沙發上看NBA,叫他也不應、罵他也不回、吼他去洗澡也不動,泰山崩於前依舊面不改色的老公們,他們的別稱還包括「沙發馬鈴薯」、「大型家具」等等,特點就是擋路、礙眼、占空間。

「叫不動老公」這件事真的會讓人妻抓狂,不知道是他們耳朵有問題還是腦中迴路有障礙,總是能把太太的聲音自動變成無效環境音,永遠馬耳東風進不去腦中。我有個朋友有一次甚至氣得跟她老公說:「資源回收車來了,你自己下樓跳進去吧!」她真的氣到懷疑人生,她說:「每次叫他去做甚麼,他都毫無反應。我都要懷疑是不是我已經死了變成靈魂而不自知,不然他怎麼都聽不到我說的話?」為了確認這點,她只好以暴力捶打老公的方式,來提醒老公她的存在。

第三幕/兒子個性愈來愈像他爸

孩子的外表來自父母的遺傳,這沒辦法抱怨,但讓人妻覺得恐怖的是,許多生活的惡習也像遺傳一樣一代複製一代,嗯,這不能說是遺傳,應該說是耳濡目染的學習結果,這也就牽涉到當婆婆的兒子生活習慣差時,妳兒子的生活習慣也會愈來愈偏向他老爸,即使當媽媽的耳提面命、時刻提醒、隨機教育,用盡各種手段想要糾正,都無法阻止兒子向老爸的各種壞習慣看齊。衣服亂丟,妳罵他,他說:「爸爸還不是這樣。」盯著電視上的球賽忘記手裡的飯,妳提醒他,他說:「爸爸還不是這樣。」老是帶著手機進廁所,霸占廁所一小時還不出來,妳糾正他,他說:「爸爸還不是這樣。」這種情況每日發生,孩子愈來愈像他爸,妳說恐不恐怖?我幾乎可以看到兒子長大後被他老婆抱怨謾罵的情景了,就像他老爸現在一樣。媳婦兒,不關我的事,都妳公公教出來的。

第四幕/鏡中的黃臉婆是誰

綜合以上各種恐怖劇情真實發生,最後醞釀出最駭人的一幕,那就是每日對著放大效果的化妝鏡上妝時,看著鏡中人一日老過一日的容顏。明明不是歲月催人老,都是不省心的老公和孩兒逼的呀!我的皺眉紋、法令紋,都是被氣出來的呀!為了養兒、補貼家用,花在自己身上的置裝費、保養費、美妝費愈來愈少,直接朝發胖黃臉婆的行列前進,還未遲暮,容顏已老,身材走樣,自己都快認不出鏡中的自己了!我想這樣嗎?我也不想啊!但這就是婚內人生,不管妳想不想,它就是會發生,早來晚來而已。想要延緩這一幕的發生,妳只能狠下心對自己好一點!不然妳以為妳老公會心疼妳嗎?別想!妳以為妳孩兒會心疼妳嗎?作夢!人妻們啊,我們只能自己心疼自己呀!老公的卡拿出來,刷下去就對了!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