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奧斯卡入圍揭曉 曼克10項領跑-黑豹遺作爭帝 夢想之地游牧人生拚6金

《曼克》入圍10項領跑,男主角蓋瑞歐德曼角逐影帝。(Netflix提供)

〔記者吳琬婷/綜合報導〕第93屆奧斯卡金像獎昨公布入圍名單,導演大衛芬奇的黑白電影《曼克》入圍最佳影片、導演、男主角等10項領跑,是入圍項數最多的影片。本屆亞裔勢力抬頭,華人女導演趙婷的《游牧人生》在影獎季大有斬獲,這次也入圍最佳影片、導演、改編劇本等6獎;韓語發音電影《夢想之地》同樣入圍最佳影片等6獎,片中南韓演員史蒂芬元、尹汝貞分別獲影帝、女配角獎提名。

「黑豹」查德威克博斯曼(中)以遺作《藍調天后》入圍最佳男主角。
(Netflix提供)

台片《陽光普照》上個月獲選最佳國際電影初選15強,可惜最終無緣進入正式入圍名單,由香港片《少年的你》代表亞洲出戰,與丹麥《醉好的時光》、羅馬尼亞《集體》等片一較高下。

史蒂芬元(後排左起)、尹汝貞以《夢想之地》分別獲影帝、女配角獎提名。(傳影提供)

先前已在金球獎封帝的已故男星「黑豹」查德威克博斯曼,無懸念以遺作《藍調天后》入圍最佳男主角,與資深演員安東尼霍普金斯、蓋瑞歐德曼等人較勁;影后名單也一如外界預期由「白寡婦」凡妮莎寇比、法蘭西絲麥朵曼、凱莉墨里根入圍廝殺。奧斯卡頒獎典禮將在台灣時間4月26日早上登場。

導演趙婷(右)《游牧人生》入圍6項,法蘭西絲麥朵曼(左)獲影后提名。(迪士尼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