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神祕花園】〈愛情軍師團〉後疫情時代 拚脫單

2021/03/15 05:30

圖/喬安娜

時勢造英雄,疫情造戀侶,愈是嚴苛的戀愛環境,愈能激發單身狗的求偶潛能,疫情算甚麼,求愛力量大,一顆想愛的心,戰勝疫情綽綽有餘。

〈霜淇淋加水汪汪美瞳 超商美眉放大絕〉

文/黑眼貓

後疫情時代,單身狗要脫單實屬不易。交友軟體、線上婚友、ON-LINE遊戲,多是金錢陷阱,不然就是鍵盤大叔開到極致的美鏡或盜圖,所以交往的對象還是得親眼認證比較穩妥。不過對我而言,再怎麼想脫單,前題還是得先養活自己。

不管是疫情嚴峻或是緩解,總是攔不住年輕人往便利商店衝的慾望,所以一石二鳥的最好方法,便是到男生們最常出沒的超商打工。

我特意挑選了住宅區的便利商店,因為觀光區的超商雖然人潮多,但相對地就都只是過客,實不利於發展戀情,尤其是大家都戴著口罩的情況下,想要一次便給對方留下深刻的印象實屬困難,所以衡量再三,居家型的男生才是能讓我脫單的最好選擇。

後來果然出現了一位常來店裡買霜淇淋的男生。定好目標後,上班時我總會刻意強化眼妝,這時就得感謝我母親生給我一雙水汪汪大眼,就算戴了口罩,那雙臥蠶還是能在口罩外精準地傳達笑意。

餅乾杯的霜淇淋圈我會特地幫他繞最大一圈,分量十足,所以當他拿到時,總是眉眼會習慣性往上一挑,而我,則裝無辜地眨著眼換來他那爽朗的笑聲,漸漸拉近彼此的距離。

有一次他和一群朋友來,因沒戴口罩進不了店,他旁邊的朋友笑說:「他沒戴口罩進不來,要不,妳幫他把霜淇淋拿出去吧!」那是我第一次看到他沒戴口罩俊朗的面貌。他將錢遞給我時,裡面夾帶了一張紙,上面寫著:「妳願意為我跨出店門,不知妳是否願意跨入我的世界?」

就這樣,我將他拿下。

〈跟上新冠式取暖風潮 我要我們在一起〉

文/囹羊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的席捲,為生活帶來巨變,更是考驗感情跟人際關係的關鍵時刻。因為大家彼此之間被「強制」拉開距離,多數單身狗基本會走上兩個極端,一是可能感到前所未有的孤獨而漸趨沉默,或者是二,不管不顧地跟剛認識不久的他/她開始同居關係,這是「新冠式取暖」(corona cuffing),一個因為疫情產生的特殊情感連結,情侶或曖昧中人因為擔心未來存在著防疫的不確定性,所以更願意把握當下趕進度的現象。

我跟男友就是這種「新冠情侶」(coronnials)。原本一個在大連、一個在台北生活的我們,其實相距不過三小時航班,一直都是好友關係,從高中開始就沒斷聯繫,但沒人真正提過交往,也一直缺乏勇氣跨出這一步。但從去年開始愈演愈烈的疫情,一度讓在對岸的他無法返國,我很焦急,一方面是因為了解他急著回台看家人的心情,另一方面我是真的很擔心,擔心他的安危,我希望他待在我身邊,遠距離的健康狀況太難掌握,希望真正愛的人在身邊。我每天都處在焦躁不安的心情當中,也幾乎是到了這一刻,我才真正確定了自己對他的心意,也才明白誰先告白甚麼的都不重要,我只要確定他是安好的才能安心。就這樣,我鼓起勇氣,某天在視訊中跟他告白了。

後來當然是非常順利地展開正式交往,並且在他一回到台北後就開始同居。我們現在還會開玩笑地說,「武漢肺炎」還真是我們愛的媒人。因為一直提防著可能的封鎖政策,在容易感到恐慌和危機的時刻,選擇跟身邊人抱團,這是當下能抓住的最安全、最能感到親密的決定了。

當然,就像許多專家分析的,在危機結束之後可能會出現一波分居跟離婚的熱潮,不管這預言是否會成真,都希望這場疫情是讓各位在自我成長的路上更成熟,知道甚麼樣的人適合自己,而不是硬湊堆。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