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神祕花園】〈愛呀有問題〉高富帥奪愛 魯蛇恐慌中

2021/03/08 05:30

圖‧文/木匠貓小5

文/欣西亞

過年前跟一位男性友人出來喝咖啡聊是非。「小魯」是他給自己取的綽號,因為自覺在這個競爭力十足的社會,收入不高、職稱不出眾、長相不搶眼,是條名副其實的「魯蛇」。雖然這多少有些妄自菲薄,但他挺開心,覺得做人不需打腫臉充胖子,起碼活得比別人自在。最近聽說他交了一個女朋友,兩人興趣相投都喜歡動漫,本以為小魯現在應該神采飛揚,結果見面的剎那,以往的陽光魯蛇已不復見。「發生了甚麼事?花嘿噴?」我發現他整個人的氣色都暗了一圈。

「欣西亞,我發現有個高富帥在狂追咪咪,本魯一向與世無爭,但現在有人要伸手搶,我真不想活了!」「搶也不見得會贏啊,幹嘛說這種喪氣話?」「高富帥耶!妳沒聽懂嗎?更何況魯蛇(loser)怎可能搶得過溫拿(winner)?她是我的一切,我不能失去她!」說著說著,小魯眼角竟掉下一顆晶瑩的淚珠。

打破男人普遍迷思 不是每個女人都拜金

很多男人普遍認為高富帥迷人,姐姐妹妹搶著要,但說真的,錢雖然老少咸宜,高富帥卻不見得適合每個女人,言下之意是:並非所有女人都拜金,也不是所有人都想跟金城武交往,談戀愛,彼此適不適合才是關鍵。我能理解朋友的擔憂,據聞高富帥每天對他女友發動攻勢,送花送禮請吃高級餐廳,但聰明的女生會知道這只是表面,愛情無法稱斤論兩,觀念相近、心意相通才是重點,尤其現代社會還是相信「門當戶對」的,若不覺得自己是白富美,多半會擔心跟高富帥無法匹配,這種精英分子又特別容易吸引異性的目光,那些不喜競爭、沒啥好勝心的女人自然會打退堂鼓,只想做情人眼裡的唯一,而不是跟著鶯鶯燕燕眾星拱月。

加碼共同興趣 鞏固女友心中地位

談情說愛,有沒有打中對方的點很重要。既然小魯跟女友同為動漫迷,我建議他一定要懂得投其所好,兩人一起跑動漫展,一起陪伴彼此為喜歡的周邊商品排隊,一起參加好玩有趣的cosplay,一起聊動漫的內容和劇情,這些領域恐怕是對手不曉得的領域,以共同興趣下去發揮,鞏固自己在女友心中的地位。

當蛇后好過當婊姐妹 貼心暖男打趴高富帥

我跟小魯說:「每個女人都想當男人的VIP,雖然你很魯,卻是蛇中之王,可以讓她當蛇后,怎麼說都比當高富帥的婊姐妹吸引人。」「那我要怎麼做?」他終於不哭了。「你要讓女友覺得全世界就你對她最好,而且只有你最了解她。不要以為錢是萬能,錢雖然可以買到很多東西,但卻無法掌握『奇蒙子』。」「甚麼意思?」小魯一臉狐疑。

「女人心,大海針」,說到這「奇蒙子」,別說小魯,很多男人也搞不清楚。它其實就是「走心」。別以為用錢就可以打發女人、買到她的愛情,很多時候,要打動女人的芳心,只有體貼關懷做得到。再多的物質享受,比不起一句「寶貝妳今天好嗎?」的問候;數不清的鈔票,無法跟認真傾聽和交流相比擬。我建議小魯一定要當個知心的男子,面對女友的抱怨,絕對要給予百分百的專注,若不曉得該給甚麼樣的意見,至少要給予精神支持。當女人找男人說話時,我們要的不是建議或解決方案,而是一個傾吐的對象,你不必當一個最有智慧的情人,但可以做一個最願意聆聽的伴侶,全神貫注聽她說,在她刷存在感前先溫熱取暖,這招,只有貼心的男人做得到,高富帥完全比不上。

錢不是萬能,外貌有凋零的一天,惟有噓寒問暖的心意,照顧好另一半的「奇蒙子」,彼此的愛情更能歷久彌新。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