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吃遊聯盟】抹春光,櫻花離離散紅─品嘗旅遊的滋味

2021/03/08 05:30

雲海讓賞櫻像在仙境裡。

〈旅人絮語〉

帶著好心情賞櫻,就能發現迷人美景。

彷彿是為了撫慰大家去年的辛苦,今年台灣各地的櫻花大爆發,盡情怒放的盛景,超乎旅人的想像,處處都讓人驚豔!

找個像開花全盛時期的角度,拍下今年難忘的櫻花照。

目前各地的櫻花雖已接近尾聲,但一想到曾經見過的燦爛櫻花盛景,就讓旅人忍不住嘴角上揚。且看今日讀者們的分享,讓我們再感受一次春櫻奔放的絕美悸動。

庭院裡還有一棵優美的櫻花樹。

九族文化村 櫻花祭賞櫻

有藍天襯底的櫻花,魅力倍增。

品嘗者/曾美鶯

在櫻花樹下品茗,愜意賞櫻。(大可攝)

懷孕那年,趁著到南投洽公時,和先生順道前往九族文化村遊玩,雖然當時無法體驗刺激的遊樂設施,但我們一起欣賞了美麗的櫻花、在櫻花樹下品茗、觀賞原住民精采歌舞表演……,種種體驗教人難忘。之後,每年一到櫻花季,我就想起九族文化村,即使沒有年年前往遊玩,但持續關注園內的花況,得知2015年時,九族還獲得日本櫻花協會認定為櫻花名所。

吉野櫻。 (大可攝)

一眨眼,當年在肚子裡的孩子都已成青少年,而九族文化村經過10多年細心經營,園內的櫻花更是越來越繁茂多樣,尤其今年的櫻花盛況似乎大過往年,看到九族官網上介紹的熱鬧櫻花祭,就讓人忍不住想趕快入園去賞櫻。

富士櫻。(大可攝)

果然,今年九族文化村的櫻花美到難以言喻!據現場工作人員表示,九族文化村內大約有5000棵櫻花,品種有八重櫻、富士櫻、吉野櫻等,它們像是在競賽般,每一株都用力綻放,連成一片宛如烈火熊熊,在藍天下尤為熾烈!而且今年園方還特別將已在苗圃培育了3年的大白櫻,首度移植到園區迎賓,一片胭脂紅、粉紅中,這種大朵的白色櫻花更顯得清新可人。

枝垂櫻。 (大可攝)

賞櫻之外,櫻花祭的活動也很豐富,有大鼓、yosakoi街舞表演,還有櫻花市集、人力車、日式浴衣變裝體驗,更有浪漫的櫻花茶會、花見野餐便當等,對了,夜晚時還能賞夜櫻喔!這麼多精采的賞櫻活動,既讓我大開眼界,也讓我重溫當年在九族賞櫻的美好回憶。

八重櫻(重瓣緋寒櫻)。 (大可攝)

台北陽明山 優雅祕境賞櫻

大白櫻。(大可攝)

品嘗者/楊麗華

今年櫻花季來九族,搭纜車眺望美麗的櫻花勝景。(大可攝)

陽明山是台北的後花園,每到春天百花齊放,其中櫻花更是重頭戲,粉嫩粉嫩的顏色,將青山這塊畫布裝點得嬌媚無比!只是身在都市中的我們怎麼知道春來了?這也是需要機緣喔!

來九族文化村遊玩,可欣賞精采的原民舞蹈。 (大可攝)

話說有天和朋友約在陽明山公車總站,計劃一起去走條古道。當天搭公車經過陽明山某家溫泉飯店時,意外發現它的櫻花都開了!心想櫻花花期短,美麗花兒可是不等人的,立刻打電話預約隔天中午咖啡廳的最佳賞櫻位子,可惜飯店規定只能現場候位且用餐限時90分鐘,於是隔天早上吃完早餐就出門卡位,終於如願以償!

蓮台山停車場上方的櫻花數量大又美。

凝望天空時,發現山上天氣變化超快,白雲不停移動位置,彷彿按下快速播放鍵般,終於等到雲開見日的那一刻,趕緊到庭院拍下有藍天襯底的青山與櫻花,這片藍天的存在讓櫻花散發無限光彩。

一年一度的賞櫻之旅,不用搭飛機跑很遠,也沒有樹下的人山人海,能夠優雅地欣賞櫻花與用餐,心內著實充滿喜悅與感恩。

苗栗蓮台山 雲海仙境賞櫻

品嘗者/楊瑞玉

家住苗栗的同學在大家起哄下,邀請眾好友來苗栗遊玩兼賞櫻,一行人為了避開連假的塞車潮,提前一日住宿在苗栗,隔天一早9點前抵達蓮台山,山上停車位算是很多,卻也幾乎停滿,我們幸運地停到最後兩個位置。

蓮台山海拔約700公尺左右,說來並不算高,但一下車就有雲海,倒是讓人有意外驚喜,賞櫻還能見到雲霧飄飄,很有仙境的感覺!成排櫻花沿著停車場周邊的步道綻放,這裡有山櫻、八重櫻、昭和櫻、吉野櫻等各種品種,步道另一邊則是花期已經結束,但結實纍纍的梅樹,看到滿樹都是綠色的小桃子,大夥忍不住在腦海中開始幻想起梅子雞、梅子酒、醃梅子……等各種美味的畫面,然後笑鬧指著梅子說:「長這麼多是在誘人摘取嗎?」這當然是玩笑話,不過,大家眼神也流露出明年要早點來賞梅花的想望。

漫步來到池塘邊,除了池中的佛像,周邊也都有佛像,同學說每當有人跪在前方墊子上時,眼前的這尊佛像就會轉身過來面對朝拜者呢!假日人多會關掉電源,下次若有機會平日造訪,一定要來試試這個新奇的設計。

淡水天元宮 清淨心情賞櫻

品嘗者/Eunwoo

櫻花花期大約只有7~10天,它們不會在樹上凋零,卻選擇在最美的時候離開,絢爛而短暫的美麗,代表著一種犧牲的精神,也是許多文人的最愛。這幾年賞櫻活動熱絡,台灣各地也愈來愈多地方種植櫻花,唯獨淡水的天元宮擁有造型特殊的5層樓圓形建築──天壇當作背景,加上四周由櫻花樹環繞,成為每年春天的「焦點」。

為了避開人潮,選了週間又是陰天的日子,從淡水捷運站搭公車前來,雖然已過了滿開的狀態,但現場人少且清靜,還能選個好位子坐下來真正賞個櫻花。仔細想想,這不是正如人生一般,萬事豈能盡如人意,有捨亦有得的狀態?

欣賞夠了,起身往後山走走,以前都只繞天壇一圈就回頭,這次看著地圖找到所謂的後山,這裡有更大片的三色櫻花樹,它們是由山櫻花嫁接吉野櫻而來,因此花瓣有白色、淺粉紅、粉紅色等3種不同變化,目前新葉已經長滿長齊,那就等明年再來看一次囉!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