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神祕花園】〈單身狗事件簿〉妳知道我在暗戀妳嗎

2021/03/07 05:30

圖/達志影像

文/表哥婊妹

陡峭攀升的山路蜿蜒,我踩著單車,大腿燒疼,喘到心臟快跳破胸膛,才抵達有著乳藍外牆的廟屋,廟內土地公在笑,神情如水泥般僵硬。下山時,樹味的風刮在臉龐,我虛握煞車,突然,路面反射一槓白光,我緊急煞停。白底黑菱花紋的蛇,占據山路大半邊。蛇不動,像等待鳴槍的跑者。我大喊:「蛇!」警示隨後來到的博士。蛇彷彿觸電,迅速滑行,只剩白長影穿梭在綠叢裡。我一臉驚恐,博士笑說:「蛇是土地公的信者,你快去買樂透!」

參天巨樹矗立在僅容單人的古道一側,另一側是綠意昂然的矮木叢。古道對向走來倩女,我暫停,禮讓對方。雙方即將擦身時,我的肩膀、上臂被狠抓,同時聽到一聲女高音:「蛇!」倩女驚恐大喊,有蛇從我後面急穿過古道。好久沒被女人碰的我,微笑地偷嚥下來自健行和殘留女香的飢渴。前方等待的博士,戲謔賊笑說:「豔福不淺,你快去買樂透!」

夕陽浮在我背後的公路上,對向一台轎車左右蛇行,我機車暫停在T字路口,轎車也暫停。以為轎車在禮讓,我卻被瞬間起步左轉的轎車撞倒,司機推責說陽光刺眼。背臀輕傷的我拎垃圾到大樓回收室,跟巧遇的頂樓博士述說這段烏龍車禍。博士淺笑說:「大難不死必有後福,你快去買樂透!」

中年失業、光棍租屋的我,只剩紙薄的希望。博士,妳知道我暗戀著妳嗎?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