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尚大道】台灣時尚  數位輸出(下)

Angus Chiang 2021秋冬巴黎男裝週數位發表將場景設定於台北信義威秀廣場,舉辦電影首映星光紅毯直播,上圖為國寶級電影看板大師顏振發為Angus Chiang自傳色彩電影《ME》繪製的特別版電影看板海報。

〔記者王瀅娟/台北報導〕

數位化 時尚影音合作更為密切

數位時裝週也勢必讓時尚與專業的影視/數位新創團隊合作越來越緊密,特別是有劇情的影片,台灣設計師甚至找到三金團隊合作,如Angus Chiang找上知名製片人李烈的電影團隊,APUJAN繼續由知名製片人陳寶旭組出金馬獎等級的團隊,認真對待的程度可見一斑。

詹朴表示,品牌與團隊之間對彼此的了解越深,越能夠拍攝出理想中的影片,比如這次故事是由他與品牌團隊構思,但對白與表演則是由導演殷振豪進行,雙方幾乎都是一個一個鏡頭在討論,比如許瑋甯與莫子儀對話的那一幕,牆面上的許瑋甯的照片是她之前去倫敦看秀時拍的照片,椅子上的編號是秀台編號,品牌吉祥物黑貓玩偶Moon也在一角;大元在沙漠中的那一幕後面的那隻恐龍骸骨也是品牌元素,透過這些品牌元素去建構出品牌的世界觀。

國際媒體對於演員莫子儀(中)偵查劇情與模特兒走秀場景的結合感到最有興趣,最有奇幻感。

這次的拍攝指導陳克勤是第二次合作,因此在拍攝時他對於燈光要怎麼打才能呈現服裝細節、需要拍到全身也需要拍細節等等都有概念。而電影團隊也會給他們拍攝上的建議,有那些技術可用,那些需要前置、哪些可以透過後製達成,能做出更理想的影片。詹朴說:「期待能做到魏斯安德森拍的《歡迎來到布達佩斯大飯店》那樣,是我心目中的理想目標。」

同理可證,數位新創團隊若能與品牌合作,有很大的可能性可以激起雙方的靈感,Jenn Lee就是很好的範例,邀請藝術家李奕慶與金馬獎最佳視覺效果獎電影特效團隊「再現影像」郭憲聰打造虛擬新星球,結合真實人物與虛擬場景,手機打開YouTube App後,方可收看360度畫面,把手機上下左右移動,就可看到模特兒們隨著音樂擺動的畫面,讓你彷彿就像站在星球的中央看著他們。記得要調整像素至2160,如果有VR眼鏡也可戴上,可以得到更身歷其境的體驗。

外媒驚訝:台灣幸福如常

詹朴表示,相較於國內媒體關注的是系列主題、短片製作過程等跟系列本身相關的問題,國外媒體在訪問時更關注的是疫情下如何讓時尚如常運作,Jenn Lee受訪時也被問到同樣的問題。國外對於台灣服裝產業可以持續生產開發,感到非常驚奇,畢竟在疫情下,別說實體秀,連Showroom都得關閉,要怎麼持續跟買家與媒體溝通?詹朴分享他的經驗,如掌控好Sample的來回運送流程、Lookbook的製作、生產方式的改變與調整等等,也突顯出台灣生活如常的幸福。

圖片提供/Angus Chiang、APUJAN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