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尚大道】破解數位時尚 服裝永遠是主角(下)

LOUIS VUITTON 21春夏女裝的直播秀透過多鏡頭的運用,並結合電影畫面,製造了不同於現場觀看的數位視覺。秀場所在地莎瑪麗丹(Samaritaine)百貨位置也正好在設計師辦公室對面,剛好對應疫情下,大家減少來回在城市中奔波的機會。(達志影像)

〔記者王鶯娟/台北報導〕

精準的直播 完善的場地規劃

疫情期間,去年10月LOUIS VUITTON21春夏女裝的直播秀,也是一場成功數位直播的範例,邱馨誼認為,節奏輕快且精準掌握到服裝的重點。這場位於巴黎莎瑪麗丹(Samaritaine)百貨,實際上現場的場地佈置保留一半百貨公司內部面貌,另一半裝置了綠幕,同時投影了電影「慾望之翼」(Der Himmel über Berlin)影片的片段,當模特兒走進綠幕中,在「數位」的視角裡,彷彿穿梭電影場景裡,整場直播秀所呈現出「數位形式」遠較實體秀有更多視角與影像變化。

邱馨誼強調,一個好的直播必須要事先做好場地規劃,並且需要一個專業的導播與多台攝影機運用,反而不需要過多場佈,導播神奇的運鏡,加上完善的場地規劃,正是構成完美直播的主要條件。

廣告片  天馬行空的幽默

至於數位影音儼然成為新一代的宣傳手法,邱馨誼認為,秀的目的是表現「服裝」,但「品牌廣告片」則可以天馬行空,展現幽默感,她以Burberry去年耶誕節前釋出的影片「打破疆界、無所畏懼」(It is about that fearless spirit and imagination when pushing boundaries)為例,「Singing in the rain」音樂一下,鏡頭隨著買完熱狗堡、身穿格紋外套的男女走上街頭,為了閃避從天而降的冰雹,一場即興的雨中之舞展開,2分鐘的影片,乾淨俐落置入品牌經典元素,巧妙完成了品牌的宣傳目的。

Burberrry去年耶誕節前夕的廣告片,與年輕的舞蹈團體合作,影片展現一場即興的街頭舞蹈,從天而降的冰雹象徵了提醒氣候暖化的問題。(翻攝自:youtube.com/)

時尚劇情片  你不懂我的明白?

時尚科技 小心失真

這半年多以來,觀賞時尚大片儼然成了時尚工作者季度轉換的日常,記者最不解的是服裝設計師嘗試寫入「劇情」的「時尚劇情片」,因為劇情需要的醞釀與鋪陳,往往讓影片時間拉長,而如果又未能呈現服裝的豐富與設計性,主客不分的結構傾斜,都可能讓設計師原本要訴求的主題失焦。

另外,剛萌芽的全3D的服裝設計與舞台造景,考驗軟體操作經驗、製作時間與預算的成熟度,擬真感的影片背後,如果還需要更多寫實的影像輔助,才能與買家達到有效構通,這樣的全3D僅僅只是凸顯了科技。

設計師們請牢記「服裝設計」的使命,服裝才是你的主角,請專心好好的設計,精采的服裝就會幫你說話,科技只是輔助有效襯托主角的方式,它不應該讓觀賞者陷入「你不懂我(設計師)的明白」,反而一頭霧水。

邱馨誼提醒,科技使用需要投入大量的時間與預算,才可能展現得好,不過在展現服裝的真實與細節容易失真,這是使用數位科技展現服裝,需要特別注意的部分,各種科技或技術都只是工具,如何將品牌所要傳達的想法、服裝設計及設計師態度,顯現得更整體全面,透過數位影片引起大家的注意,在引起注意後,有什麼更好的延續,這是設計師需要思考並且付出努力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