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吃遊聯盟】邊遊古蹟邊當網美─台南新玩法大公開

2021/03/03 05:30

知事官邸生活館古色古香,營造拍美照理想環境。

撰文.攝影/記者莊士賢

台南市立圖書館總館館內有獨立書店進駐,是台灣圖書館的創舉。

〈旅人絮語〉

白色教堂以白色調為主色,予人純潔神聖感,更是網美、IG打卡熱點。

台南是歷史人文底蘊深厚的古都,旅遊台南不難感受它的人文韻味,加上不少充滿人文、藝術氣息的熱門景點,同時也是拍網美照、IG打卡熱點,旅人可來趟兼具人文歷史及拍攝美照的台南網美小旅行!

紅色鳥籠裝置搭配周邊自然風光,隨手一拍就是美照一張。

台南市立圖書館總館

與白色教堂在同一場域的巨大茶壺、茶杯裝置,吸引遊客拍照留念。

今年1月新開幕的台南市立圖書館總館,可說是台南近期新地標建築,也是在地居民及外來遊客旅遊台南的新景點,獨特、美侖美奐的內、外建築設計,讓新總館不僅充滿書香,還是一座美術館、博物館,更是拍美照、IG打卡的新熱點。

水交社文化園區規劃有多個主題館,各具特色。

新總館是由台灣與荷蘭的建築師團隊共同打造,倒立階梯式的立面外觀設計,除了表達大樹意象,由下而上逐層向外出挑的設計,創造了大量的遮陰空間,讓室內空間更加涼爽。建築最上層立面格柵的圖案,則是運用台南老屋窗花紋樣,連結台南的歷史。

水交社文化園區洋溢懷舊氛圍,讓人回想過往時光與日常生活場景。

館內各空間有豐富多元的公共藝術,如〈陣風Gust of Wind 〉、〈閱讀書籍←→穿越時空〉、〈時間.存在〉等公共藝術,漫走其間,不經意間就會與藝術邂逅。這些公共藝術不但為空間美學加分,還是美拍熱點,像是踏入館即見挑高大廳懸吊著〈陣風Gust of Wind〉藝品,300多片頁片展現書頁隨風飛起的瞬間景象,民眾仰頭欣賞之外,也不忘拍下「藝術」美照!館內還有獨立書店進駐,是台灣圖書館的創舉,書店結合咖啡廳的設計,民眾可在咖啡香中享受閱讀之樂,而且書店獨具特色的設計,也是人氣拍照熱點。

水交社文化園區大抵保留眷村風貌,也是拍懷舊風美照的理想背景。

知事官邸生活館

知事官邸生活館復古又不失時尚感,不少角落都是拍美照地點。

台南身為台灣歷史悠久的古都,市內遍佈許多迷人古蹟建築,「知事官邸生活館」於去年11月重新開幕,更為台南古蹟再增新亮點。

知事官邸生活館去年11月重新開幕後,探訪台南古蹟增加新去處。

建於1900年的知事官邸,昔日曾是台南縣知事官邸、台南州知事官邸,也是日本總督與皇族訪問台南時宿泊的行館,1923年裕仁皇太子來台參訪時也曾下榻於此,歷經修復活化後,目前是一般大眾都可親近的古蹟建築。

今年1月新開幕的台南市立圖書館總館,為旅人增添台南旅遊新景點。

知事官邸建築風格是典型英國在南洋所建造的殖民樣式,兩層樓高建築四面有拱廊,中間與兩側突出為八角形,展現和洋建築之美。瀏覽建築還可見精緻的木造工藝,如館內木造樓梯的扶手部分有細緻雕飾,窗簾、門簾特別的木罩造型。建築正中間的入口上方原有的山牆於戰後毀損,修復後山牆外型簡潔,不過,廣場外的招牌保留初時的巴洛克風格山牆,透過錯位可重新窺見昔日的時鐘樓風貌。

踏入台南市立圖書館總館即見大廳的〈陣風Gust of Wind 〉藝品。

知事官邸古色古香的建築也打造拍美照場景,不時可見遊客在不同角落擺姿勢拍照,館內同時也是結合現代時尚的生活館,聚集多家生活居家品牌、服裝設計師品牌、新銳手作品牌、文創商品等,還有餐酒館,欣賞古蹟建築、藝文展覽之餘,可挖寶、品嘗美食,盡享生活美學。

水交社文化園區

2019年底開放的水交社文化園區,過往曾是日治時期駐防台南機場的台南海軍航空隊官眷居所,後來成為國軍聯隊的基地,並陸續興建眷舍提供國軍官兵及眷屬居住。原有的眷村及周邊建築群活化改建後,成立「水交社文化園區」及規劃多個主題館,讓民眾有機會感受昔日的眷村時光與故事。

區內每個主題館各具特色,走逛水交社展演館、眷村主題館,和式拉門與日式格局建築、腳踩會發出喀吱聲響的木地板、復古電扇與電視等,種種懷舊生活場景將人拉進過往時光,感受昔日的生活痕跡。

區內也大抵保留眷村風貌,像是屋房瓦舍以水泥檯面架高、牆面有木頭格窗門扇、房舍周圍有溝渠及長長蘆葦,漫步其間令人不禁遙想過往居民在此的生活日常與情景。充滿懷舊風的建築與氛圍,當然也是拍照理想背景,快門一按就是一張濃濃復古風的美照!

玉井白色教堂

台南玉井是台灣著名的芒果產地,玉井除了黃色芒果炫風迷倒眾人,隱身山中的白色教堂造就另一股白色旋風,是網美、IG打卡熱點,也為寧靜山區挹注熱鬧活力。

白色教堂所在地點是結合教堂、數間餐廳的複合式休閒場域,其中,白色教堂無疑是最受注目之處。以白色調為主色的外觀、內部陳設,既給人一種純潔神聖感又不失優雅韻味,更蘊含夢幻氣息。步入教堂,透亮空間一覽無遺,彩繪玻璃在陽光照耀下更加繽紛耀眼,天花板垂吊下來的白色吊燈,乍看有如綻放的小白花,靜靜坐在純潔白色教堂中,心緒隨之沉澱、寧靜,樂享白色療癒!

教堂周邊還有巨大杯子與茶壺、風車、紅色鳥籠、白色木馬、涼亭等造景佈置,與周遭藍天綠林的自然風光相映襯之外,亦是拍照絕佳背景,和白色教堂一樣,同是殺光記憶卡的拍照、打卡熱點。

〈旅遊資訊〉

1.台南旅遊網:https://www.twtainan.net

2.台南市立圖書館總館:https://www.tnpl.tn.edu.tw/w5368759830002704284/index

3.知事官邸生活館:https://www.mrlc.tw/zh-tw

4.水交社文化園區:https://shueijiaoshe.tainan.gov.tw

5.玉井白色教堂:https://www.facebook.com/onden.house/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