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首座影視醫院實景棚 深坑啟用 耗資3千萬 盼吸引國際合資合製劇組來台拍攝

「拍醫院」影視專用實景棚啟用,柯泓志(左起)、文策院副院長張文櫻、新北市長侯友宜及電影監製李耀華出席啟用儀式。(記者翁聿煌攝)

〔記者翁聿煌、李依純/新北報導〕台灣第一個專為影視拍攝所搭建的「拍醫院」實景棚,獲文策院109年度「加速文化內容開發與科技創新應用補助」旗艦計畫協助3百萬,共耗資3千萬、耗時10個月,昨正式於新北市深坑舉辦開幕記者會,新北市長侯友宜、文策院副院長張文櫻與導演朱延平、電影監製李烈、李耀華、唐在揚等近70位影視從業人員都出席參觀。

「拍醫院」實景棚內也有多人病房的場景。(記者翁聿煌攝)

「拍醫院」由翔聲國際策劃,負責人柯泓志曾任《大囍臨門》、《打噴嚏》製片,他有感於拍片租借醫院的困難,決定打造一處永久性的醫院實景棚,另外還規劃攝影機及劇組人員的使用空間,總占地380坪,獲封「醫院版中影文化城」。翔聲國際表示目前已有超過30個劇組來協調檔期,下週就會正式啟用,但也坦言場地成本極高,每月基本花費就要50萬。

活動主持人曾寶儀分享切身經歷,透露去年曾客串演醫師2天,因為疫情影響,劇組很難借到醫院,她的通告被改了10幾次,地點還從新北換成新竹。監製李耀華則表示今年有兩部片要開拍,其中一部是去年在金馬創投會議拿下百萬首獎的抗SARS電影《煞塵爆》,因為該片幾乎都是醫院場景,她興奮直呼:「總算有第一個醫院棚出現!」

新北市長侯友宜昨在柯泓志的介紹下,參觀棚內手術室與病房等場景,他表示「拍醫院」選擇落腳新北市,代表影視工作者肯定市府長期重視影視產業發展的用心,還打趣說新北市像是多了一家醫院。文策院副院長張文櫻則表示此案是非常好的公私協力案例,希望吸引更多國際合資合製的戲劇或電影來台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