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神祕花園】〈異想故事館〉三更半夜鬼撥電話 原來是投胎通知

2021/03/02 05:30

文/王麗婷

「對不起,我得開一盞燈才能睡覺!」我說。

兩天一夜武界遊的第一天晚上,我跟愛珠、美雲分配到同一寢室,美雲問:「為甚麼?妳對自己沒信心?」「夜已深了!明天再說吧!」我輕聲回答。

四十年來我每天都是開燈睡,從沒間斷!無論何時停電,我隨手一摸,身邊到處都是備用的小露營燈,床旁、書桌上、浴室牆上、廚房及客廳,有立式的,有璧式的,林林總總不下數十個。 這都得歸因於四十年前發生的一件事,直至今日依然讓我驚魂未定,依然害怕黑暗。

話說四十年前的一個深夜,我在熟睡中被長短不一的「噠噠噠……噠噠噠噠……噠噠噠噠噠……」撥電話的聲音吵醒。那個年代的舊式電話機是需要把手指頭伸進號碼洞裡,往右撥到底,等旋轉盤回復原位再撥第二個號碼的。在夜深人靜的深夜裡,撥電話的聲音格外清晰響亮。

黑暗中,我睜開眼睛,看著坐在床尾面向電話機的身影問:「老公,三更半夜你沒開燈打電話給誰?」黑影持續「噠噠噠……」撥著電話沒有回答我。我又說:「老公,這麼黑,你看得到電話號碼嗎?」黑影動了一下,仍然「噠噠噠……」撥著電話。

這下我真的生氣了!伸出右手撐住床面想起身開燈,右手掌卻碰到外子厚實的胸膛,同時,黑影還繼續「噠噠噠……」地撥著電話。我只記得當時全身發軟,驚嚇到無法出聲,手不斷地搖動老公的身體,老公矇朧中問:「幹嘛?」我驚恐地發出喑啞聲般的嗓音:「開……燈!」

黑暗中,我看到老公起身,伸手拉頭上的吊燈開關,同時也看到坐在床尾的黑影順勢躺下,像是粗麻紗質料的他的衣角觸碰到我的腳趾,瞬間,我像觸電般全身起了雞皮疙瘩,頭皮發麻,本能地將身體蜷縮在床頭。

燈亮了!被我吵醒的老公說:「怎麼了?」我說:「有小偷進來,在偷撥電話!」老公看了我說:「房門不是反鎖著嗎?妳做夢了!睡吧!」老公伸手要關燈,我驚魂未定喊著:「不要關!我要開燈睡覺!」

之後,我生了一場病,病到聲音沙啞遲遲無法痊癒,從此睡覺都得開著燈才能睡得安穩。

兩個多月後的某一天,大姑媽來家裡做客,問我為何生那麼久的病?我把經過情形跟大姑媽敘述了一遍,大姑媽說:「不要害怕,他是來通知妳有小孩要來投胎了,妳只要不避孕就好了!」

懷孕後的我,病不藥而癒,但是,我仍然無法抹滅掉那天晚上驚恐的記憶。

四十年來不間斷,我只有開燈才能安心入睡!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