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神祕花園】〈瑞士人妻見聞錄〉女人需要友情 為幸福婚姻打入氧氣

2021/03/02 05:30

圖/達志影像

文/喬思琳

羅伯特跟蘿絲是我認識的瑞士朋友,兩個人結婚超過六十年,也是慈祥的阿公跟阿嬤,在外人的眼中看來,羅伯特是個一百分的好老公,每次我到他們家喝下午茶時,蘿絲會悠哉地坐著跟我聊天,而羅伯特則是忙著削水果、打果汁並準備點心,我心想:「這個男人也太讚了吧!」

有一次,我們一起度過了一個愉快的下午,就在我穿上外套準備要離開時,蘿絲突然一個箭步拿著她的外套和背包對我說:「等我!」

我們兩個離開後,我好奇地問蘿絲:「妳是順路要去超級市場買東西嗎?」

「不是,我只是想要和妳在附近走一走。」她回答,然後露出超級開心的笑容。

那一瞬間,我突然懂了,一個人不管他的婚姻和家庭多麼幸福,除了有愛情和親情之外,也需要友情以及跟外面的世界接軌。

這也是為何我的法文課程結束之後,我竟然有種失落的感覺。我的法文老師很混,三個月的課程我上得很痛苦,但是課程結束後我一點都不開心,原來我很想念跟同學們共處的時光。

然後我想到最後一堂課,我和斯里蘭卡同學聊天,她嫁到瑞士已經超過十年,有兩個小孩子的她在這邊過著安逸的生活,在大家彼此告別的時候,她親切地對大家說:「有空很歡迎大家到我們家來玩。」

人的一生在達到五子登科的目標後,還是需要友情,可是我們畢業後,不管妳是單身還是死會,生活圈會愈變愈小, 就像我的朋友蘿絲和我的斯里蘭卡同學一樣,雖身在一個像物理慣性一樣穩定的幸福婚姻中,仍然渴望在生活中加入新鮮的空氣。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