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神祕花園】〈愛呀其實很簡單〉排隊炫耀文 小心嚇跑愛

2021/03/02 05:30

圖/達志影像

文/瑪那熊

台灣「排隊文化」歷久不衰,從早期的日本連鎖餐廳Sukiya、一蘭拉麵等等,到美國貴婦品牌千層蛋糕Lady M,或是甜甜圈始祖Mister Dount(十多年前在微風廣場的第一家店,要排一兩個小時才能買到)、後起之秀Krispy Kreme Doughnuts,都曾是讓大家瘋狂排隊購買的前輩,近期較為熱門的則有網紅的手搖飲料店,或前陣子剛開幕,光排隊就得排上兩、三個小時的日本連鎖零售店唐吉訶德,都讓眾人趨之若鶩。

與其說他們是搶著嘗鮮,其實更多人是為了拍照打卡上傳FB或IG,好向朋友們炫耀一番。甚至,我也遇過一些男生會藉此當作聊天話題,在LINE上傳排隊、結帳或戰利品的照片給女生看。這招對於吸引女生、開創話題到底有沒有效果?

蹭網紅名店熱度 跟風打卡得不償失

用時下熱門的名店當話題,當然容易引發對方的好奇,但事實上搶著去名店排隊消費,非但無法增溫感情、製造好感,極高的機率還會產生反效果。當你將「排隊」這件事張貼在社群網站,或傳訊給女生,會有以下三種副作用:

副作用1/不自覺展現「我的時間不值錢」

有魅力的男人,懂得管理時間、經營生活。我們都不是含著金湯匙出生的富二代,每天仍得努力工作賺錢,因此「不上班的時間」是很重要且珍貴的資源。這些時間,用在休息、運動、進修、與朋友聯繫感情、各種休閒娛樂、發展個人興趣都來不及了,花幾個小時排隊買東西,實在沒有必要。更何況你排隊買的,也不是甚麼限量特殊物品,只不過比別人早一點入手或吃到、喝到,而這些並不會讓女生覺得「你好厲害」、「真羨慕」,反而會認為「這個人是不是太閒了」、「他好像沒甚麼其他的事情可做」。

副作用2/在防疫期間容易讓人覺得母湯

前陣子唐吉訶德剛開幕時,恰好爆發了醫院感染事件,但仍有非常多民眾三更半夜還是去排隊進店裡逛逛。雖說現在店家在入口都會量體溫、要求戴口罩,但在防疫期間衝去人擠人湊熱鬧,還是很容易讓你的互動對象產生「需要這麼急著去嗎?」的困惑。就算是在戶外排隊,也不可能真的保持一公尺的安全社交距離,更別說進店裡消費。若女生因為看見你非必要卻特意前往人多的地方,而心有顧忌不敢與你碰面或約會,那可就得不償失啦!

副作用3/產生「盲從、愛跟風」的負面印象

熱門、流行雖然代表多數人會有興趣,但所謂一體兩面,做過頭可能讓女生出現「沒自己的主見」、「人云亦云」、「從眾沒個性」的印象。在情場吸引的遊戲裡,「具有特色」、「獨特性」是重要的武器,除了讓對方對你較有印象外,還與「神祕感」有關。若你看到新聞報導哪一個熱門店家就衝去,就算不用排隊,也很可能被貼上「沒特色」、「愛跟風」的標籤!

與其排隊被業配 不如發掘私房特色店

排隊這件事請偶一為之,可別每次有甚麼熱門店家或活動,你都要大肆宣傳自己「又」去排隊了。另外,記得慎選排隊店家,若這家店(或活動)的確很特別,難得去排一次隊倒也沒甚麼。當然啦,比起媒體或網紅炒作的排隊店家,最根本的因應策略是:靠自己去發掘具有特色的店。多出門走走,或在網路用心找資料吧,別總是被餵食業配還吃得很開心!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