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吃遊聯盟】遊彰化,享捻花惹草趣

2021/03/02 05:30

輝豐園藝園內栽種眾多的九重葛,花季時色彩繽紛美不勝收。

撰文.攝影/記者莊士賢

菁芳園內有不少夢幻美景角落,是人氣網美、打卡點。

〈旅人絮語〉

田中窯可體驗陶土DIY,大小朋友可手捏陶創作自我風格作品。

彰化是台灣知名的花卉、園藝區,旅遊彰化不妨來趟花藝行,讓旅途有如花卉般色彩繽紛!

近期新上檔的偶像劇《她們創業的那些鳥事》在田中窯取景,加溫它的熱度。

田中窯 偶像劇加持人氣不墜

肉圓是彰化在地美食,北斗的「肉圓一條街」是大啖肉圓首選地點。

離高鐵彰化站約10多分鐘步行距離,田中窯創藝園區是田中熱門景點,近期新上檔的偶像劇《她們創業的那些鳥事》來此取景拍攝後,再度加溫它的人氣熱度,加上1月下旬起展開的蜀葵花海美景(花季約至3月下旬),吸引大批遊客來此地賞美景、拍美照兼陶冶藝術性情。

將香菜融入飲品、餐點中,帶來不一樣的味覺新體驗。

踏入田中窯,目光隨即被園區展覽室外的〈那一年我們一起上小學〉陶藝作品所吸引,課堂中坐在課桌椅上課的每位學童,逗趣又維妙維肖的表情、動作,讓人看了忍不住笑出聲,還心有戚戚焉地笑說:「記得我以前上課時就是這樣!」喜愛看戲劇的戲迷們或許會覺得此陶藝作品很眼熟,沒錯,它是《她們創業的那些鳥事》戲劇的拍攝場景之一!室內展示許多園主葉志誠的陶藝作品,欣賞各個精采的陶藝作品大飽眼福同時,身心也陶冶藝術氣息。

偑巷咖啡以在地盛產的香菜與飲品結合,推出風味獨特的飲品。

展覽區旁的園區,充滿懷舊情調及蘊含在地人文風情,帶給人一種溫馨親切、回到「鄉下老家」的感覺。園區內的DIY教室可體驗陶土DIY,大小朋友可手捏陶創作自我風格作品,最引人矚目的當屬大片蜀葵花田,花季期間紅、白、粉、紫各色花朵齊綻放,是遊客必拍照打卡的美景。花海之外,園區還有不少藝術作品、彩繪牆,也是佔據記憶卡空間的拍照熱點。

成美文化園以打造台版兼六園為願景。

田中窯所在的三民社區,在葉志誠與當地社區合力打造下,創作諸多陶塑貓,各式各樣的貓兒藝術作品逗趣可愛、動作逼真,有的在牆上,有的在圍牆上,吸引人相機快門按不停,「貓村」之名也不脛而走。

貓村各式各樣的貓兒藝術作品逗趣可愛,吸引遊客拍照留念。

田尾公路花園 沉醉花草世界

成美文化園內的百年古厝「成美公堂」,古香古香建築是美拍最佳背景。

與田中相距不遠的田尾鄉是彰化縣主要的花卉產區,其中,大家較為熟悉的當屬田尾公路花園,眾多園藝、花卉產銷班聚集於此,遊客來這裡不僅可賞花、買花、欣賞園藝造景,沉醉在花花草草世界中,還可在佈置別致的餐廳、咖啡廳品嘗美食佐美景,因此,無論是平、假日,田尾公路花園都是備受遊客青睞的熱門休閒去處。

走訪萬景藝苑欣賞園林景致外,還可品味建築之美。

田尾公路花園聚集眾多園藝、庭園造景、花卉業者,漫遊區內欣賞各家業者爭奇鬥豔的奇花異草,著實是絕佳視覺享受。好比在社群網站廣傳、IG打卡熱點的輝豐園藝,園內栽種多不勝數的九重葛,花朵盛開時,粉、白、紅、紫等繽紛色彩美不勝收,除了數量多、美景壯觀,更吸睛的是,在園主巧手塑形下,將園內九重葛雕塑成圓球形、動物等不同造型,令人為之風靡,吸引人潮來此賞景、拍照。園主李銘晃笑言,園區種植九重葛的主因是父親從小就喜愛九重葛,以台灣原生種九重葛嫁接多種品種,還將九重葛塑形展現各式造型,他承接父業後,持續打造九重葛美景。他接著表示,第二波花季預計春節時期開始,喜愛賞花的遊客可要把握時機。

同是以庭園造景聞名的菁芳園,園區花卉、林木眾多有如一小型生態園區,還有不少夢幻美景角落,如紫色的花廊道、空氣鳳梨簷廊、五顏六色花卉走道,都是人氣網美點。不僅如此,園區還推廣園藝教育,透過工作人員的導覽,讓喜愛花草、園藝者對園藝資訊有更多了解。

遊成美文化園 賞萬景藝苑

旅遊彰化欣賞園藝美景,田尾公路花園是熱門選擇之外,成美文化園、萬景藝苑等人氣庭園亦是不遑多讓。

融合歷史人文與觀光休憩的成美文化園,園內有百年古厝「成美公堂」、匠心獨具的「和園」,來此感受古厝懷舊氛圍的同時,還可品味園林美韻。始建於19世紀的成美公堂古宅,歷經修復後保有百年前風貌,並重現閩客建築之美,同時也被彰化縣列入歷史建築。踏入古厝,古色古香建築將人帶回昔日時光,二進雙護龍的建築格局訴說著先人篳路藍縷、開家發跡的歷史故事,古宅內還可見其獨創字──學好孔孟四字的合體字,期許以孔孟精神為教育核心,傳承延續向上、向善的力量。古宅內許多角落隨手一框就是網美點,不時可見遊客拍美照,快門聲響不停。

園內的園林景致同樣吸睛,庭園內種植許多松、柏及老樹,並邀請日本設計師設計庭園,以打造台版兼六園為願景。造訪時,園區正在進行拓建計畫,完工後園區面積至少會增加1倍,包含花海美景、親子遊憩區、餐飲服務等,可望帶給遊客新的視覺饗宴與玩趣體驗。

園林造景以台灣原生植栽為主的萬景藝苑,緣起於讓百年老樟重續生命,進而成立老樹收容銀行,最後創辦以台灣原生植栽為主的園林,多年來除了老樹收容之外,還陸續擴充及增添園內景致建築,打造成擁有著四季不同美景的園林,園內的老柏樹石紫檀、原生羅漢松林、毛朴造景區、原生蘇鐵園等各式植物,搭配亭台、樓閣、小橋、流水、奇石,賞心悅目美景讓遊客流連其間。

品嘗特色美食

旅遊彰化,在地美食當是不容錯過,提到彰化美食,許多人率先想到的就是肉圓,北斗奠安宮旁享有「肉圓一條街」名聲的街道,聚集眾多肉圓店,如范氏生肉圓、肉圓生、肉圓發等,是饕客品嘗彰化肉圓的首選地點,眾店家的肉圓各具特色,饕客可大飽口福。

北斗肉圓聞名之外,它也是台灣盛產香菜的地點,據悉,台灣多數香菜均產於此,以在地香菜結合飲品的「偑巷咖啡」,運用香菜汁研發香菜歐雷、香菜拿鐵咖啡等不同飲品,獨特滋味讓人對香菜有不同的美味體驗。

〈旅遊資訊〉

◆彰化旅遊資訊網:http://tourism.chcg.gov.tw/index.aspx

◆田中窯:https://zh-tw.facebook.com/pages/category/Artist/田中窯創藝園區-1489111101174281/

◆成美文化園:https://www.cmcp1885.com/index.html

◆萬景藝苑:https://www.facebook.com/彰化萬景藝苑-160407720662843/

◆輝豐園藝:https://www.facebook.com/bougainvilleaTW/

◆菁芳園:https://www.facebook.com/chingfangyuan/

◆偑巷咖啡:https://www.facebook.com/fong048781168/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