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plus】〈生活停看聽〉母親採果 真開心

2021/02/28 05:30

文/陳小尼

假日,帶著母親拜訪苗栗的一處農場,想著讓她多親近大自然,順便散步兼採果。

彼時當季的水果是百香柚和綠寶石葡萄柚,在負責接待的農場主人指導下,母親笑咪咪認真挑選,同時也得知一些與水果相關的知識,比方,柑橘類水果從枝條上剪下來之後,蒂頭要修剪得平整,勿有凸起,以免容易戳傷其他果實,影響保存。

令人意想不到的是,晚上,母親捧著帶回家的其中兩顆圓滾滾、綠油油的綠寶石葡萄柚,燦笑得像個孩子似的,對我說:「光是看到這兩顆大大的綠色葡萄柚,我就覺得心情好好啊!」臨睡前,也不忘將她特地為自小愛吃柚子的我採摘的十顆大百香柚捧進房中,一顆顆擺在床頭櫃上,並深嗅了幾口氣,說:「在辭水期間,我要把它們當成芳香劑。聞到這些柚子的香氣,就讓我感覺心情很棒呢!」

看著那興高采烈的臉龐,我的內心微笑著──眼前的母親彷彿一個十來歲的小女孩,笑得天真燦然,而且,單純因為這樣的小事,就讓她收穫了小確幸,並感到心滿意足。

年過半百的母親體內深處,依舊藏著一個小女孩的靈魂。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