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plus】〈生活大補帖〉家具換位置 轉換心情

2021/02/28 05:30

家具換位置 轉換心情

文/詹德聖

過去的一年,受到疫情的影響,不要說旅行,就連出門的機會都大大減少。

偶爾外出走走或騎騎腳踏車,大部分的時間都宅在家裡。既然不能改變外面的世界,就只好改變屬於自己的天地吧!

當初蓋房子時,和建築師討論房子的藍圖,就朝著「少隔間,不裝潢」的方向設計。之所以如此,就是希望保持房屋格局的靈活性。只購買現成的家具,隨時可以改變擺設和方位,放鬆心情。

搬入新家已經4年了,除了添購一些新的家具外,所有原本的家具都不動如山,擺放在原地。因此,新的年度,最想改變的就是家具的擺設。在購買家具時,除了考慮型式和尺寸外,當時還設想很多不同的方案,心中規畫各種擺放的位置。但日子一久,就被一成不變的生活所束縛了,想到搬動的麻煩和勞累,就不想動了。

趁著這波疫情,宅在家裡的日子,想把家人一起用餐和閱讀的大餐桌,放在寬敞的客廳;閱讀的躺椅搬到明亮的窗戶旁;移動玄關的穿鞋椅,有更大的空間可以出入。和家人一起討論,一起布置我們共同的家。

藉由家具的移動,讓心情也跟著轉換,就像出門住飯店一樣,充滿著愉悅和新鮮感,同時,也聯繫家人的感情,一起經營屬於我們的天地。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