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神祕花園】〈神祕七脈輪之7——頂輪〉提升自我覺醒 通往靈性的大門

2021/02/28 05:30

神祕七脈輪之7——頂輪

文/莎琳娜

圖/達志影像

◆象徵:神性的自我

第七脈輪——頂輪位於頭頂百會穴的位置,當身心平衡的時候,頂輪的能量會帶領我們回到自我內在的神性,以樂觀和正面的態度迎接人生的每一個挑戰,對待身邊的人事物都十分良善並懂得感恩。

頂輪象徵著臣服宇宙的智慧,活在當下,信任生命中所有美好的安排。我們終將明白,宇宙之大無奇不有,許多無法解釋的事物,只能信任上天的安排,即使沒有宗教信仰,也要心存善念包容萬物,提升自我的覺醒能力,時刻感恩。頂輪是我們通往神性與靈性的大門,打開這扇門,把內在自我活出來,那便是喜樂的泉源。

【色彩能量代表色:紫色】

代表第七脈輪的紫色,是神祕的色彩,也是古代帝王的尊貴象徵。一般人不容易駕馭紫色,建議可以從飾品著手,紫水晶的項鍊或是戒指、紫色的披肩、淡紫色的襯衫、紫色的皮夾或是手提包等,神聖又尊貴的紫色,提醒我們學會謙卑,我們的存在是靈魂計劃的一部分,也是回到內在本源與神同行的捷徑。

◆對應部位:頭部

對應的身心症狀包括失眠、偏頭痛、記憶力衰退、疑神疑鬼、暈眩、腦神經衰弱等。

【DIY保養建議】

針對第七脈輪的保養,要在心中多多練習感恩。人生在世,絕不是僅僅靠著自己的力量生存,我們賴以為生的地球蘊藏許多資源,讓我們取用,陽光、空氣與水,在我們一呼一吸之間,是如此的自然,幾乎忘了生命的存在其實是有條件的,懂得感恩和善待這片土地非常重要。學習腹式呼吸,赤腳踩地吸收大地的能量,每天曬足十五分鐘的太陽,為自己和世界祈福,就是開發頂輪最好的保健方式。

◆適用精油:乳香、檀香木、沒藥、穗甘松

這些精油經常出現在古代經典紀錄中,幾乎都是宗教祈福儀式的重要用油,當然其有機成分也十分豐富,可以增強免疫力抑制病毒,選用自己喜歡的精油,透過嗅吸的方式,一邊冥想一邊深呼吸;也可以將調好的油抹上頭頂的穴道,輕輕按百會穴、耳後、後腦的風池穴及大椎的位置,釋放腦壓;時間允許的話,按摩頭部的全穴道是極佳的保養方式。按摩油的調製還可加上薰衣草、迷迭香等,減少偏頭痛和暈眩的不適感。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