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消費控.品味服務】咖啡迷的任意門

Qofii × 4MANO CAFFÉ冠軍咖啡師侯國全。

記者凃盈如/台北報導

Qofii從水量、溫度、沖水流速、磨豆粗細到沖泡手法,甚至濾嘴高度,都能夠智慧學習並同步複製、回溯。 (記者凃盈如攝)

【採購情報員】

平台可演繹由咖啡師錄製的不同沖煮方式,展現多元口感。 (記者凃盈如攝)

台灣人對於飲品品味愈益講究,往年饕客總是不忘在國外旅行時,安排行程前往名店朝聖,品茶、酒或咖啡;然而,這一年多來受到疫情影響,人們無法時常隨心遠行,市場上出現幾種新型態平台,以獨有的服務,讓饕客、旅人不必出國,就可「近距離」來一場「味蕾旅行」。

4MANO CAFFÉ冠軍咖啡師侯國全錄製手沖行程。

萬物智得股份有限公司日前發表「Qofii智慧手沖咖啡平台」(簡稱Qofii阿拉丁咖啡機),由一群過去曾經任職於HTC行動、數位、智慧科技等部門菁英所組成的團隊開發,該平台可錄製專業咖啡師的手沖技藝與流程,可隨錄隨取儲存到雲端,從水量、溫度、沖水流速、磨豆粗細到沖泡手法,甚至濾嘴高度,都能夠智慧學習、回溯、複製,只要插電、有網路即可操作,讓知名咖啡師的手沖技藝不受時空限制,透過機器也能喝到沖煮的細節與堅持。

「Qofii智慧手沖咖啡平台」訴求可以錄製專業咖啡師的手沖技藝,精準重現咖啡沖煮手藝。

此平台目前串聯咖啡機、冠軍咖啡師、消費場域為模式,未來可能也會出現在頂級VIP會所、飯店,或者豪宅公共空間、米其林餐廳,讓將手沖技藝與餐飲服務數位化的同時,也保有溫度。目前首發合作對象為知名品牌4MANO CAFFÉ,冠軍咖啡師侯國全團隊進駐麗晶精品B2之門市,推出一支豆子、三種風味的咖啡品飲體驗,以衣索比亞日曬厭氧山茶花咖啡豆,經侯國全不同的沖煮架構設定,讓同一支豆子可以萃取出表現花香、荔枝香、百香果酸甜等口感不同的咖啡。

這樣的平台是否會取代咖啡師角色?侯國全持樂觀態度,他認為,透過「Qofii智慧手沖咖啡平台」,可精準控制的數據資料,反而讓咖啡師有更多餘裕測試、開發更多豆種的風味,無須本人在場沖煮,其他分店顧客也可同步品嘗到他對豆種所詮釋的風味。Qofii執行長陳逸群則認為「Qofii智慧手沖咖啡平台」,能夠透過科技拉近咖啡師與品飲者的距離,讓一杯優質咖啡能夠無遠弗屆傳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