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丑與虎的凝視─彭見成個展

2007/07/24 06:00

記者吳幸樺/台南報導

畫家彭見成即日起在台南市立文化中心第二藝廊展出「丑/虎」個展,透過老虎和小丑主題,呈現出寫實畫功與寫意境界。

彭見成民國56年生於苗栗,畢業於國立台灣藝專,曾舉辦多次個展。自幼生長在農村的彭見成,對大自然有天生的關懷與敏感,純樸寧靜的鄉野及形形色色的野生動物,帶給他豐富的靈感,將近十年的專業創作生涯中,逐漸發展出質樸中洋溢自然生趣的寫實風格。

老虎常是水墨畫家的表現主題,彭見成以西畫的原料和技法作畫,畫中老虎肌理飽滿流暢,毛紋細膩柔和,眼神炯炯發亮,但汨汨流出的靈性與感情,亦彷彿在向觀者娓娓傾訴,這正是彭見成「畫虎」的魅力所在。

除了老虎題材外,近年來「小丑」系列也成為彭見成的創作重點。他以線條勾勒小丑歪曲誇張的嘴臉,簡單的背景和用色對比,襯托出小丑的雙重性格,展期至8月5日止。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