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神祕花園】〈戀愛翹翹板〉結束遠距終於同居 發現男友電腦存淫照

2021/02/24 05:30

文/諮商心理師 克萊兒

Q:

三年多來,我和男友一直是遠距離戀愛,就在最近終於在同一個縣市工作,生活也有了更多交集,沒想到在我們有更多的實體互動和朋友圈交集的時候,發現男友的電腦裡面竟有好多與其他女生的性愛照,都是跟我在一起的這三年來發生的,這讓我覺得他很可恥,也讓我覺得很丟臉和不堪,其中還有他和女同事一起的照片,我該怎麼和他繼續相處下去,要問嗎?不問嗎?我覺得好想躲起來,該怎麼辦?(Susan)

A:

從妳的來信中,我看見妳強烈的失望,明明應該要躲起來的是對女性無視且不尊重的他,反倒是讓陷入情感傷痛的妳想要躲起來。我相信等了三年終於可以和他相處的妳,一定抱著很多期待和寄望,在寄望被淫照事件一一幻滅之後,一定感到很崩潰。而妳也得面對,在關係中,他除了妳還有第三者、第四者、第五者的補位,才能填補他的空虛寂寞又或是自我滿足。

在心情混亂之虞,妳也得冷靜下來好好看待男友在這三年來對妳的點點滴滴,以及時間對應之虞的其他可能。這些都是在你們同居之前,想像不到,更傷痛不到的。

也許傷痛是個必要的過程,無助和崩潰也是個過程,在這之中冷靜了解事實,並且決定是否繼續,都是老天爺給妳看清楚這份感情全貌的機會和契機。人的一生說長不長,說短不短,在放生和繼續之外的第三選項中,你們對彼此除了偶爾見面的激情之外,承諾和無負擔的親密,才是長久之道。也許對現在的你來說,感到受傷又困難,但在這個轉折處,藉由情感真相的四部曲,重新建立你對這個人的感受、想法和觀點,也許是陪伴自己目前最要緊的步驟。

第一、關閉他與別人的親密照;第二、回到兩人關係,觀察情感溝通不順暢的蛛絲馬跡;第三,從第三者的觀點,重新檢視彼此的關係;第四、將想問的問題列點,確保這些問題的答案不影響心情。在情感的第三選擇中,相信他不是第一次犯,因為是累犯,所以妳要更加冷靜地檢視他對妳的解釋或合理化的說法,也許魔鬼就藏在細節中,在平日你們的相處之際,就已經展露他背叛情感的慣犯手法。

面對他,妳不能用過去的思維去想,得看清楚他真實的樣子,再決定是逃離、是繼續,或者不做任何決定,也建議妳,如果過程受傷無人能講,可考慮求助心理諮商資源做個別私密的探討,也許較能幫助到妳,祝福妳!

(寫信給克萊兒:clairelu703@gmail.com,讀者提問僅於專欄中回覆,因來函眾多,請耐心等候。)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